收藏文章 

2011-08-03

伊朗劍指核武

  伊朗現時不理會聯合國多次警告,繼續提煉濃縮鈾,美其名為和平核能使用,但真正目的是核武,最近更聲言已能濃縮至20%,離核武的95%要求又進一步,令美國更加要除之而後快。

 

  查實鈾礦的天然儲量多在非洲及蘇聯,而只以鈾 – 238的形態存在自然界中,要把鈾 – 238 原子核裏面的其中3個質子打掉,變為鈾 – 235就是一個非常艱巨的高科技領域,要動用重水 (D2O)來作吸收中子的媒界,再經上千次的反覆蒸餾擴散及離子加速及極大的電負荷,才可從幾百噸鈾– 238中提煉到幾粒米大小的低濃度鈾 – 235,再要幾千次提煉才可去到95%高濃度的金屬鈾 – 235,那時可能只有百萬分之一克那麼小。但核彈的鈾 – 235引爆臨界質量是33磅及最小半徑是9寸,才會產生中子變裂連鎖的核分裂,產生驚人的爆炸能量。而且鈾 – 235極不穩定,愈濃縮就愈致命輻射,所以生人勿近,一定要用遙控處理,不是一般國家可以製造及儲運。

 

  美國早已看中此點,所以日夜跟蹤伊朗重水之來源及供應,然後再注視鈾 – 235 濃縮進展,所有場地工廠一一都被美軍間諜衛星拍下,隨時作出行動摧毀。這與二戰時英軍打擊德國希特拉製造核武相似,當時德國在佔領的挪威Vermork雪山水電廠提煉重水,因為怕飛機轟炸毒氣會傷及平民,英軍在1942年冬天曾派4隊傘兵去破壞,但遇風雪飛機失事迫降,而14名生還者當場被德軍擒獲及槍斃。 (未完待續)

 

  讀者回郵地址﹕oilandgasfeedback@gmail.co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石油戰爭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