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2-11-01

讀CPE等同讀法律學士學位

  《法律系畢業生憑CPE入PCLL?不實際!》一文提及「憑CPE入讀PCLL,但這條路更不實際」,Gigi 來信希望我就這句說話,多作解釋。

 

  覆Gigi: CPE(Common Professional Examination)是英國的現行法律專業學歷的另類課程,讓本科非法律主修的畢業生在修完CPE之後可以踏上法律專業之路,CPE又被坊間稱為法律的Conversion Course,其濃縮的課程內容等同一個LLB,修完CPE可有資格申請入讀PCLL,不過CPE乃英國系統,還需加上香港法律的Conversion才能入PCLL,現時HKU SPACE與英國的曼徹斯特都會大學有合辦CPE(法律專業共同試課程),修七科,加上附加香港法律的範圍,共八科,這條法律專業路是否實際,乃見仁見智,當然也有成功個案,否則CPE已沒有存在價值,同樣以非法律主修的大學畢業生一樣可修在香港院校辦的兩大LLB,孰得孰失,相信還是人的能力及興趣問題。

 

  Carman希望兒子完成中五後到英國升學,唯經濟能力有限,想問有關入讀英國延續教育學院或中六學院的意見。

 

  覆Carman: 經濟能力有限,卻送兒子到英國升學預科,的確可考慮英國的延續教育學院又或中六學院,他們一學年的學費只是7500鎊,加上一學年膳食預算5000鎊上下,比私立中學平2至3倍,甚為划算,你可向香港的升學代理查詢,又或逕自搜查資料,中六學院可去試Bilborough College或John Leggott Sixth Form College;延續教育學院而提供預科的有Brockenhurst College也是可以吧!不過他們在活動設備、設施、學生照顧等跟傳統私立中學始終有距離,只當是入英國大學的跳板,問題不大。

 

  若您有任何關於海外升學的問題或諮詢,可發電郵至: etnet.luihong@gmail.co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海外升學信箱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