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2-11-29

澳門的大學在香港認受性一般

  Amy想查詢有關到澳門升讀大學的事宜,特此簡答。

 

  覆Amy: 要申請入讀澳門的大學,可以用DSE成績又或考他們的入學試也可以,以澳門大學為例,他們對於香港學生的DSE門檻跟香港的大學沒分別,也是3322/3,只不過達門檻能否入學是另一回事,但比率能夠有3至4以上4級的成績會有較大的機會獲取錄,但也要視乎不同學科。

 

  至於申請考入學試的報名日期在1月28日至2月22日,直接申請入學可在4月內報讀申請入學,有可能5月安排面試,取錄則在6月中開始,你女兒今年考DSE,將在7月才放榜,可在放榜後將成績傳到大學,大學會即時決定,香港學生在澳門大學要讀4年制的學士課程,全期學費為123,520澳門幣,即每年級為3萬餘港幣。澳門的大學在香港社會的認受性一般,倘是讀設計或藝術則沒有所謂,日後是看你女兒的能力。

 

  Kenneth 的兒子正修讀IB課程,有興趣修讀運動科學,想問應如何計劃選科。

 

  覆Kenneth: 日後你兒子有想在大學修物理治療以及運動科學,IB首選修生物、化學等作為重點及HL學科;IB6科較為全面,對於日後在大學修甚麼學科也可以,但修IB有程度之分,就以HL為舖排重心吧!

 

  你兒子現時才14歲,想必是修IB(MI/P),多嘗試和多發掘個人潛能才決定,這幾年或長期,可能對日後的目標時常改變,十幾歲學生多喜歡運動,但是否顯示對運動科學有興趣是後話,也許多讓他讀相關書籍,又或網上搜查相關知識,先讓他有所涉獵就是。

 

  若您有任何關於海外升學的問題或諮詢,可發電郵至: etnet.luihong@gmail.co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海外升學信箱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