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2-12-20

年過40讀護士本科課程,是否值得?

  徐太年過40,雖在醫療界工作,但並未有專業的醫療資格,來信詢問應否報讀中大剛開設的全日制護士本科課程?

 

  覆徐太:  你年過40,在醫療界工作10年,但卻欠了專業的醫療資歷,有點高不成,大可如你得悉修讀中大為第一學士非護理的人提供三年制全日制課程,取得註冊護士資格,問題在於護士近年人手短缺,各院校皆加開課程,你擔心修完課程未必夠競爭力可能是真,只不過有機會讀三年本科,箇中的體驗對個人會有衝擊,可帶來正面影響,而非一定為日後事業鋪路,是否值得,見仁見智。經濟無後顧之憂,又有何不可,他日你修畢課程,加上累積的經驗,或比初出茅廬的後輩更具競爭力也不定;中大新開設的護士課程是否獲護士管理局認可,可逕自查問中大又或上護士管理局的網頁。

 

  另外,Tony 有意從加拿大回港修讀碩士課程,對於應如何報讀課程、入讀資格和諮詢人的要求,特此簡答。

 

  覆Tony:  在加拿大大學本科畢業,當然可申請回香港的大學讀碩士,但人家是否取錄你是另一回事,一般香港碩士的取錄標準是GPA 3.0(滿分是4.0),你在加拿大本科的GPA有3.3(當地滿分是4.33),成績比例相若吧。香港的大學不會阻止你同時申請三所大學,碩士非聯招制度,你可同時申請你心儀的中大或科大;大可先上網搜查他們的入學要求以及所有成績,理應應付得來;香港的大學碩士分成研究類和授課類,你要視乎興趣而選之。

 

  至於諮詢人,則與學術及你個人有關而熟悉你的也可以,毋須一定要具備博士頭銜的教授,但有份量的當然更好。在香港修碩士,能當TA的機會不多,作為TA教英文的更沒可能;應專心修好碩士,幫助做研究的助理工作則較為實際,而且一舉兩得。

 

  若您有任何關於海外升學的問題或諮詢,可發電郵至: etnet.luihong@gmail.co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海外升學信箱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