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2-12-27

護理、物理治療 同行,但不同專業範疇

  Macy 明年2月將會到澳洲升讀護理系,及後有意修讀物理治療系的碩士課程,來信詢問應如何計劃?

 

  覆Mary:你在2月找到澳洲的悉尼科技大學修護理學本科課程,修畢後在當地取得專業資格,他日回港做護士問題不大,只要證明在海外接受過3年的護理訓練,且有當護士的資格而獲香港護管局的課程認可便行,當然申請時要出示文件,課程可到香港護管局的網址搜查http://www.nchk.org.hk/,修畢本科護理能否持來考入香港或英國大學的物理治療碩士課程是另一回事,因為涉及的入學條件及成績,物理治療範疇上,個人成績、能力及條件層次較高。

 

  另為何你要先讀護理再讀物理治療,較難有說服力,護理和物理治療是兩個專業,同一行業,但不同範疇,你的升學規劃相當混亂。以修護理作橋樑,最終去修物理治療是多此一舉,同時你表達的箇中問題也不清楚。你應先修完護理,畢業後累積若干年護理經驗,再去修一個物理治療專業才較為合理及實際。

 

  CC WONG有意修讀港大和科大的土木工程碩士,問假若只有二級榮譽乙等(Second lower honor)或三級榮譽(Third honor),有沒有機會入讀?

 

  覆CC Wong:你在港大修機械工程,預期可取得二級榮譽學位,將來要讀港大或科大的土木工程碩士學位,其實要解決兩個問題:一是本科修機械工程、碩士修土木或結構工程,在本科銜接上可能出現問題,大學會要求申請人解構箇中原因,也可能要求申請人的本科學科成績取得才行,又或有若干機械及土木工程的工作經驗等等;二是大學方面會較傾向取錄持有土木或相關土木工程的學士學位;也許你應先修一個Postgraduate的文憑作為銜接上碩士的橋樑,這樣會較容易,沒有工作經驗而直接上土木工程碩士看來較為牽強。假如你不幸只有三級榮譽畢業,更要具備工作經驗(機械及土木),才有條件獲取錄。

 

  若您有任何關於海外升學的問題或諮詢,可發電郵至: etnet.luihong@gmail.co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海外升學信箱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