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3-01-17

英文能力不足,赴美升學難學有所成

  Leo 的DSE英文為U級,現就讀於職訓局,打算到美國升學,想問英文成績會否影響他拿不到學生簽證?

 

  覆Leo: DSE英文U級,英文程度甚低,要到美國升學必須要先學好英文,U的程度肯定不夠,要拿美國學生簽證(F-1)先要取得當地學校的取錄文件,另加上過往的成績、英文試的成績,以及財務證明便行。

 

  只不過,你英文U,應考不入社區學院。以加州FOOTHILL社區學院為例,他們要求英文程度是IELTS 6.0,或TOEFL IBT有61分,其他社區學院應有同樣要求,也許你應試申請一個暑期濃縮英語課程,共上128個小時課,修畢後或有機會入讀FOOTHILL的副學士班,詳情可逕自到該校的網頁搜查,http://www.foothill.edu/。要到美國升學,英文連基本標準也達不到,是費時失事,現在的問題非簽證,而是你語文的能力不夠,就算有簽證,英文水平不夠,你也學不到甚麼。

 

  Jo現於澳洲讀大學一年級,唯家中有事,希望回港繼續升學,想問應如何計劃?

 

  覆Jo: 你在澳洲的大學主修會計,已完成一年級,但家中有事,希望可以轉回香港讀,最大問題是現時申請轉回香港的大學,各大學的截止日期部分已到,你可向各大學查詢;但最基本的轉校元素是你具備的大學一年級的成績、過去的公開試與個人的技能:香港的聯招大學學額有限,尤其是會計,要插班不易,除非有優異的成績以及有超卓的技能,譬如在國際賽(會計)曾取得獎項等。退而求其次,可數私立大學或自資課程,也許因學額較有彈性,要在今年9月入學,現時要開始申請,第一步是在各校網頁搜查資源,評估自己的轉校機會,第二步是集齊各院所需資料而申請;UGC轄下的八大院校不少已截止申請,部分或會酌情處理;至於私立大學或自資的課程尚有空間申請。

 

  若您有任何關於海外升學的問題或諮詢,可發電郵至: etnet.luihong@gmail.co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海外升學信箱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