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3-02-07

到外地讀藥劑,最好在當地執業

  Pink 希望到台灣或內地升讀藥劑或會計學,修畢後想回流香港,想問能否執業?

 

  覆Pink:  DSE預計成績3334/44修化學及BASF,到台灣大學讀藥劑,最好在彼岸執業,同時你成績普通,亦未夠水平讀藥劑,就算修完藥劑,回港要評審又要考試,專業路不易,可考慮修會計,台灣會計學入學應較易,3334/44應有私立大學取錄。至於內地,能入個別醫藥大學讀藥劑也行,譬如廣東藥學院,南方醫科大學等都是可以就DSE成績報讀,但最好在內地實習及考專業試,他日回家尚可申請高校及考試,只得一個學歷而沒實習,則專業路不易行。

 

  Jimmy現正修讀IVE會計高級文憑課程,正在煩惱應繼續升學,還是出社會,現有三個計劃,舉棋不定,特此簡答。

 

  覆Jimmy: 你的讀書成績和條件跟一般香港學生沒兩樣,是同級前列30%左右的學生,會考18分,AL考兩年,最終入IVE HD,然後畢業成績不錯,再看如何銜接,倘住公屋,經濟情況普通,不如報公大Part-time,完成學士,有IVE HD會計,公大Part-time已夠,日後考QP便行,條路較難行,但行得到;轉讀銜接自資學費貴;行ACCA也迂迴,你的Plan B似乎正路點,會計行業不計學位從哪裏取得,是計能力和考QP,也沒有年齡歧視,不要太低估自己,顯得無信心和自卑,是不必要,你已經是同級30%上下前列份子,他日有專業會計資格是前列10%了。

 

  若您有任何關於海外升學的問題或諮詢,可發電郵至: etnet.luihong@gmail.co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海外升學信箱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