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3-02-28

報讀成年學士 會考慮埋工作經驗

  Claire今年25歲,畢業於IVE的時裝設計高級文憑,現從事零售業,想報讀理工大學的學位課程,想問應如何申請。

 

  覆Claire: 你25歲,是夠資格向理大申請修本科課程,同時你具備高級文憑,主修時裝設計並從事零售工作;只不過大學方面會整體考慮你學歷及工作經驗,看是否值得取錄你,看來機會是少於一年。他們取錄成年學士,申請人一般條件是證明自己曾在社會有一定的地位和貢獻,持有高級文憑,則要視乎你的成績是否夠說服力;至於申請方法,可向他們入學處查詢,在此不贅。

 

  Sam取得屋宇、建築物相關的高級文憑後,找到木土工程相關的工作,想在有關方面繼續進修,想問應如何計劃?

 

  覆Sam: 你2010年IVE畢業,主修屋宇、建築物相關的學科,畢業成績僅僅合格,現時工作經驗則跟土木工程有關,你希望能重回取校園修土木工程學士,但問題是你高憑非土木,有可能要從第一年讀起;理大是有會取錄土木工程的高憑畢業生插班,但要成績優異,你兩個條件都沒有,去年申請音訊全無,絕對不奇怪。你可選擇修海外大學在香港辦的土木工程學士課程,VTC的Shape是有Civil and Infrastructure的工程學士銜接管理的工程師學會給予臨時認可地位,學位內由澳洲的RMIT提供,課程是你適合的P/T形式。

 

  若您有任何關於海外升學的問題或諮詢,可發電郵至: etnet.luihong@gmail.co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海外升學信箱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