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3-03-07

投行要全球頂尖1%的大學生

  Mr. Chongb的兒子在英國讀中學,現收到3個由英國和香港的大學所發出的取錄通知,不知那一個選擇對畢業後在投資銀行工作有幫助,來信詢問意見。

 

  覆Mr. Chongb: 要在大學畢業後加入投資銀行工作,最緊要是證明自己有潛質和有獨立思考的能力,整體學業成績及從名牌大學畢業多少會有幫助;至於主修學科只是次要;故此,你兒子在選擇大學時必須評估所選大學是否有影響力;現時獲得英國帝國學院取錄讀化學、香港科大取錄商學院、港大取錄經濟及財務;撇除主修學科的次要元素,應選帝國學院,他日畢業一定要爭取一級榮譽學士,然後修一個管理、國際關係或經濟學的碩士,對申請入投資銀行更具說服力。一言蔽之,他們要的是全球頂尖1%內的大學畢業生,從名牌大學一級榮譽畢業出來是他們初步篩選的方法之一。

 

  唯一要再三考慮是你兒子是否喜歡修化學,只要不抗拒便可以,大學本科修理科,利用做學術實驗和研究,學習思考邏輯和理論,最好不過,不要以為唸化學他日要做化學相關工作,其實大學本科化學只是學術皮毛而已,最緊要是學思考方法。

 

  若您有任何關於海外升學的問題或諮詢,可發電郵至: etnet.luihong@gmail.co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海外升學信箱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