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3-04-19

讀第2個學位,或要交成本學費

  Loi現正讀文科學士課程,想多讀一個職業導向的學士課程,想問讀第二個學位,入學計分會不會因而有更大限制,或是應否退學,再循公開試的方法報讀?

 

  覆Loi: 大學本科課程是思維邏輯的訓練,修文、史、哲是正常選擇,不要怕將來找不到工作,完成學位根本無須擔心,你的升學思維非這樣。

 

  修畢大學本科班,可考慮先工作,然後重返校園進修,大學文、史、哲畢業,可從低做起,藉此發掘自我潛能和興趣,然後作興趣進修,大學畢業後當然可再申請入醫學院,但要說服醫學院你是有能力及潛質入讀就行,無須再考DSE,然後透過聯招入學吧!不過政府資助學生基本原則上只資助一次,第二次再讀大學本科,可能被要求補回成本學費。你當年高考3個A(理科),可能具倘少說服力,但本科成績可能更重要,大學會整體考慮你的申請。

 

  ZOE想問一個香港的中四學生想到新加坡留學的申請事項,特此簡答。

 

  覆Zoe: 新加坡的中小學是歡迎海外生就讀,不過要先考入學試AEIS (Admissions Exercise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s),一般在10月考,12月有結果。1月開始可入讀;現時新加坡中學學費1年為35000港元。較好的新加坡中學有HWA Chong、Anglo-Chinese School、River Valley High、Dunman High等等。新加坡共有8所大學,國立新加坡大學最難考,估計當地前列成績5%VIP學生才能考得上,新加坡大學讀兩年,海外生一般每年要約9萬餘港幣或要視乎學科。在香港完成中四,到新加坡可升入2至3年級的預科,考試成績認可就能考入大學。

 

  若您有任何關於海外升學的問題或諮詢,可發電郵至: etnet.luihong@gmail.co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海外升學信箱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