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5-03-27

五歲魔術師 學藝路上練專注

  現年五歲的邱梓維已參加了不少魔術舞台演出,他歲半時先當爸爸助手,半年前正式跟老師學習,他的演出充滿能量,小小年紀已懂掌握節奏,令人訝異其天份。梓維爸爸邱宇傑六歲時自學魔術,是資深魔術師,今天與一對子女參與義工,把快樂傳揚。

 

 

梓維鬼馬活潑,能自創台風。

 

  邱宇傑(Garry)謂當年見歲半的兒子愛笑有感染力,故找他當自己小助手,父子合作表演三杯奇術時,他能聽指示把杯子排好、移杯,模仿大人動作揮動道具。「那時他說話不多,但懂用普通話講:棒棒棒!在台上為表演營造高潮位。」

 

全港表演力最強

 

他與香蕉哥哥(右)很老友。

 

  他謂囝囝在兩至四歲時年紀因不大不小,形象尷尬,故暫停帶他出外表演;直至三歲細女梓嘉也對魔術產生好奇,在家教她時重燃哥哥的熱誠。「嘉嘉現在已學舞台魔術,較哥哥三歲時更快上手。」兩兄妹隨全球聖誕老人冠軍的香蕉哥哥學習,爸爸在現場旁聽。「孩子手板小,未必能駕馭太大件的工具,但香蕉哥哥很有耐性,他會因應小朋友興趣,觀察他們愛玩哪一種,請他們自己揀。而學魔術需要不斷重複才會熟練,孩子記憶力短暫,也要多鼓勵。」

 

  香蕉哥哥用大半年時間教梓維一個完整系列的舞台魔術,當音樂響起梓維熟練地把連串大物件,流暢地用不同手法演繹,包括轉換啤牌面、在Dove-pen中變出花球、用Coloring Book由空白的內容變出畫面,最後的魔術是變出水樽,動作自然又能把握節奏,加上台風,看得人著迷。香蕉哥哥笑謂,以五歲年紀,梓維應是全港表演力最強的魔術師。「他爸爸是魔術師故能自小接觸,加上性格很放,適合學習有爆發力、畫面豐富的舞台魔術。」

 

能駕馭近境魔術

 

夫婦倆都支持子女參與魔術訓練。

 

  他謂魔術師應駕馭各類手法,故也教梓維學習近境魔術。「不少近境手法如小絨球,若是大人學基本要學一小時,但他用休息時段學習四至五次便上手,而六分鐘的舞台魔術表演則教了大半年。」父子迄今一起參與了十多場義務演出,Garry說:「兄妹早前一起到BB展表演,妹妹本來很內向,現在也變得較自信。」

 

拆開再連接

 

  香蕉哥哥謂不能要求小朋友如大人般專注練習,因此要把每個動作拆開,再教他如何把動作連接地表達。「我希望他們來是開心的學,學一會可以休息吃零食,但一學習便要很專注,學懂工作時工作、遊戲時遊戲。」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親子專題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