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5-03-30

為小孩化妝set頭 灌輸美麗定義

  參加派對,有些父母會讓子女化妝造(set)頭髮,好讓活動進行得更有趣。有公司於是引入一套簡易的造型技巧及吃得的化妝品來滿足市場。有父母相信美麗能增加子女自信心,相信先懂得外表的美,便容易教導領悟真正美麗的定義。

 

Paula說會讓女兒打扮,相信這是禮儀的一種

 

  年僅三歲的Emily,一邊看電視一邊讓化妝姐姐在臉上掃,一派參加派對前少女打扮的模樣。於馬來西亞長大的華人媽媽Paula坐在身旁說:「這樣她便能坐定定。」化妝的顏料入口自美國,吃進肚子裏也沒問題,頭髮造型只用美髮工具吹造而成,不用修剪、染髮和電燙。Emily愛美喜歡當公主,家中已有五套公主系列造型服,每次到迪士尼樂園,都喜歡在園內畫臉化妝,感受公主式的美麗。

 

打扮得宜增樂趣

 

創辦人Loo說外國父母鼓勵子女學化,能因此領會甚麼是真正的美。

 

  女孩子都愛美,然而,年紀小小便灌輸愛美觀念,不怕孩子被寵壞?Paula相信只有參加生日會或進迪士尼樂園時才會打扮,次數不多就不打緊,倒是打扮一下女兒會有一份參與活動的投入感,能夠增加自信心。外在美以外,Paula亦著重內在美。在國際學校讀書的Emily,衣服都是穿表姐的舊衣服。Paula姊姊有兩名分別是六歲及四歲的女兒,不合穿的衣服全都留給Emily,是以每年到國外探望姨母時,都必帶回大包小包的衣服。珍惜舊衣服的美德,Paula從小便灌輸。

 

  真正的美,重氣質不重外表,如此的價值觀,Emily年紀小不容易明白。然而看盡女孩子打扮的airplay blow dry bar創辦人Loo卻能深深體會。在外國接受教育達20年的她,少女時代也會參加派對,看到女孩子打扮得漂漂亮亮,她對美麗這樣看:「我覺得外在美、內在美同樣重要,打扮得自然就最好。」這天她面對攝影師鏡頭,只掃上淡妝,一頭長髮披肩,「只捲一捲就可以。」

 

清潔自然更重要

 

品成分達美國食品標準,吃進肚子不會構成危險。

 

  為客人化妝,有女士一定要貼雙眼皮膠紙、眼睫毛,但Loo認為不一定要貼這些,告訴女孩子們自然一點更美。她不反對女性愛美,說:「因為曾化妝,才會明白怎樣的美才最適合自己。」她鼓勵女孩子美得自然,反映自我性格,派對中化妝造型只為樂趣,能投入便感到輕鬆。清潔而又自然的容貌,既能散發美感,又能展示內在自信,是現代孩子們都應該具備的質素。

 

專家:適時教育內在美

 

  化妝打扮,對成長有甚麼影響?臨床心理學家岑健生認為,成長過程中,小朋友會對化妝發生好奇,若父母這時與孩子一起探索打扮的好與壞處,能增加彼此了解,是親子溝通的機會。孩子打扮後,父母不宜過分干預他們的動作,別說︰「小心你的化妝,小心你的髮型。」這樣便阻礙孩子真正的活動,錯誤以為化妝便是一切。現今媒體偶像眾多,孩子容易認為經過粉雕玉砌的偶像是最好,把自己比下去,父母宜適時灌輸內在美的重要性。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親子專題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