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7-01-26

博老闆賞識,人際關係必須差!

  出嚟做嘢最緊要人際關係好。人際關係好,打工生涯都覺得開心啲;人際關係好,做起事上來合作就更能事半功倍。不過,我發現愈來愈多上司喜歡那種獨來獨往,無情人、無家庭生活、無朋友、無社交生活的獨孤員工。不過有時這種員工,卻令到有自己生活的員工倍感壓力。 

 

 

  公司有一同事,留有一頭清爽短髮,平常打扮和行為都比較男性化,我取其名Lily。憑外表你可能會以為Lily是一個女同性戀者,但其實她的興趣比普通女生更少女、更鹹濕,就是人稱「BL」的男男相戀內容,都鐘意睇。因為Lily的興趣比較偏,在公司難以和其他OL打成一片。久而久之,成為了一個不太受同事歡迎的人。 

 

 

  Lily有一個習慣, 就是就算收工時間已到,都仍喜歡留在Office。甚至乎有一次,上司似乎有急事需要找office的文件,周末期間「撞手神」在WhatsApp Group問一句:「有沒有人在公司」,大家都心諗「啋你都傻,星期六仲同你返公司?」 不過,不出所料,Lily同事就如救世主一樣,在Group中發出神一樣的聲音,指自己在公司,替上司解決了燃眉之急。那時大家才知道,原來Lily情況比想像更嚴重,除了收工不願走之外,連放假時間都喜歡回公司。有一次,我忍不住問她: 

 

  「其實點解你收工唔走?放假又突登返公司?」 

 

  「喺屋企都冇嘢做,都係上網睇劇架啦。而且公司又有冷氣、水機、零食,我留係公司仲舒服過喺屋企啦,屋企又多人又嘈又迫。仲有啊,我媽見到我睇《上癮》,又會煩住哂架啦!我返公司好過!」 

 

 

  不過,問題來了,上司看到Lily少和同事交談或嬉戲,認為Lily工作十分認真,和一般玩「辦公室政治」的八婆不同。而且Lily喜歡留在公司,連周末都在公司Standby,真是一個非常抵得諗的員工,不計較在公司OT。更因為恰好為上司解決問題,無人追究周末時她因私事所用的公司資源。

 

  本來你要欣賞她、讚她都沒甚麼問題,但上司開會時公開稱讚肯OT、做事又專心的Lily,令我們一班做哂嘢,準時走的人好像偷走一樣。大家是否要如Lily一樣,把自己的空餘時間都留給公司,才是對公司盡心盡力?而且工作時應該如小學生一樣,不應和隔離位同事聊天,這樣工作才有質素?

 

  Lily帶她的興趣回公司Standby值得嘉許,那我的興趣是和男朋友拍拖,我帶男朋友回公司又是否值得嘉許?根本,上司要的,是一個可以隨傳隨到冇自己生活的奴隸!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花生味辦公室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OL #上班族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