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2-06-07

將六四真相傳遍中國(工黨 李卓人)

  「忘不了的 年月也不會蠶蝕

  心中深處 始終也記憶那年那夕

  曾經痛惜 年月裡轉化為力

  一點真理 一個理想永遠地尋覓」《自由花》

 

  在熟悉的歌聲伴隨下,18萬人參加今年六四燭光晚會,一起悼念23年前為中國民主而犧牲的同胞,也一起祝願自由和民主早日降臨中華大地。

 

  人類對抗強權的鬥爭,就是記憶對抗遺忘的鬥爭(捷克小說家米蘭昆德拉)。

 

  所以,首任特首董建華力勸港人放下六四包袱,但18萬人的答案是,我們願意肩負良知的重擔。

 

  所以,現任特首曾蔭權呼籲港人向前看,但18萬點燭光的答案是,我們知道「前事不忘、後事之師」。

 

  所以,候任特首梁振英對六四血腥鎮壓沒有補充,但18萬把聲音,補上由權貴編寫的歷史的空白。

 

  近幾年的燭光晚會,多了不少年輕的面孔。

 

  有八十後說:六四時只得幾歲,依稀記得有一日父母整晚對著電視流淚,到長大後才感受到父母當年的痛。

 

  有大學生說:小時候父母曾帶自己到過一次燭光晚會,只記得很悶熱,到上了大學知道更多,「六四」20周年時,主動提出與父母一起出席。

 

  有中學生說:起初覺得老師在課堂提及六四是浪費時間,因為這不是課程範圍,但當看到解放軍殺害手無寸鐵的學生,我很憤怒,一定要行出來。

 

  對抗強權的鬥爭,可以是轟轟烈烈的拋頭顱、灑熱血,但更多時候,是一代傳一代的細水長流、薪火相傳。

 

  近幾年的燭光晚會,也多了不少內地人的足跡。

 

  來自湖南的唐先生,細心地用紙和筆抄下六四紀念館展板上的一字一句,要將歷史真相帶回內地。

 

  來自重慶的李小姐,將燭光晚會全程拍下,讓未能來港的朋友也可感受一下自由和良知。

 

  來自北方的某君,感謝港人23年的堅持,更叮囑一定要守住香港這個中國土地上的自由堡壘。

 

  毛澤東說,「哪裏有壓迫,哪裏就有反抗」。中共當局打壓異見從未間斷,近年更是愈演愈烈,但仍有不少內地人毋懼秋後算賬,希望可以一傳十、十傳百,將六四真相傳遍中國。

 

  參加燭光晚會的內地人只有一萬數千,何時才可傳遍14億中國人?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這也是毛澤東說的。

 

《工黨主席 李卓人》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政治擂台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