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2-08-23

是調笑還是性騷擾?

  「從此要小心,不要口花花撩女仔,免得被人投訴性騷擾!」看著那張不准講色情笑話、不准有身體接觸等規條時,這群中學生立刻起哄,互相取笑。有人不忿說:「但是女孩子也喜歡打情罵俏的呀,為甚麼是男生的錯呢?」


  老師問:「大家認為如何分辨呢?」同學七嘴八舌地說:「最重要是對方喜歡,好受落好冧的樣子。」「見對方黑著臉便要say sorry!」「對方肯就繼續對答過招。」「循序漸進,鑑貌辨色,切忌粗鄙壞品味!」「不要單求自己開心,最終只會損人不利己!」「四個字:尊重、溝通。」


  老師問:「那麼為何要有這些規條呢?」同學們爭相說:「規條是讓人違反的嘛!」「規條是用來應付陌生情境的安全法。」「但我們要反思規條是否適用於每一段關係或每一階段的人際交往上,不能墨守成規。」「我會分析它背後的精神,離不開尊重對方,要認清對方是否願意與我來一個雙向、互有往來的調笑,需要多聽多觀察的基礎溝通守則。」


  老師心想:「只要給他們說話的自由,年輕人仍是有批判思考的!」


撰文:梁若芊
轉載自晴報www.skypost.hk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心晴百態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