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2-08-30

恐懼婚姻

  志明和美兒拍拖十年,期間女方多次要求結婚都被拒絕。他們五年前曾計劃結婚,還預備好酒席,最後志明以壓力太大為由,取消婚約,令美兒和家人十分尷尬。其實,志明非常順從美兒,生活上大小事情都是由她決定。若果雙方發生衝突,最後提出和解方案的必定是志明。他一向習慣遏抑自己的情緒,儘管他對美兒的專制感到不滿,卻默默忍受,多年以來關係上的權力失衡,令他對婚姻卻步。

 

  志明的父母很少給予他情感支援,導致他個性獨立,很少要求別人照護他的情緒。由於他不擅於社交,只好把感情完全投放在與美兒的關係中。

 

  這段關係的權力失衡與他獨立的性格矛盾,令他不想放棄這段關係,亦同時對婚姻產生恐懼。

 

  志明需要學習向美兒表達不滿的情緒,若她能多聆聽及接納他的意見,雙方學習彼此尊重,這段感情才有機會開花結果。

 

撰文:陳皓宜

轉載自晴報www.skypost.hk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心晴百態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