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2-10-18

對性事提不起勁 是禍是福?

  振揚是個規行矩步、虔敬的男子,低著頭靦腆地說出他的困擾。自孩子出生後,他便對性事提不起勁。他羞於啟齒,因為少有聽聞男性有此情況。

 

  細問之下,原來他對性充滿矛盾,他總是擺脫不開「性是為了子孫繁殖」的大原則,既然已盡己任便可休息。他吐出兒時教育,說沉溺是危險的,性歡愉是人類墮落的緣由。對他而言,性高潮就好比讓原始獸性澎湃地爆發,給他一種失去自制力和操控感的經歷。

 

  作為一個一生謹慎律己的人,他又豈能容許有片刻鬆懈?其實,這種心態、價值觀亦影響了他的日常生活。他永遠是一本正經,喜怒不形於色,逐漸形成不容自己表達正常情緒,過分操控形成了緊繃繃的生活態度。至此,振揚頓悟:過分偏執的完人價值觀,原來可以有其負面後果,影響豈止是性事,而是影響到整體生活態度呢!原來,世事真的不是非黑即白,真的沒有絕對的對與錯!

 

轉載自晴報http://skypost.hk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心晴百態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