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2-11-08

高技術爭吵

  老公老婆爭吵,這是很平常的事。

 

  中國人說,「床頭打交床尾和」,這個「和」字說得好,有些夫妻懂得「和」;有些夫妻卻只會愈吵愈烈,由一件事吵到另一件事,火燒連環船。兩個人情感傷了,回頭,因那件小事吵起來卻不記得了,只留個一個印象,就是另一半對自己壞,兩個人待不下去,分手的念頭一點一滴積下來了。

 

  學懂言和,這是婚姻長跑的重要元素。在婚姻學上,這被稱為「復和試探」(repair attempt)。

 

  兩個人從相愛、結婚,生命從此連在一起,但這兩個人,背景、價值和性格還是獨立,一紙婚書,可不是神藥,還不能把兩個生命體融成一塊,往後天天待在一起,可以吵的事多著,但能夠帶著體諒和包容的心去吵,怒氣往往較低,爭吵中言語不那麼「絕」。有些婚姻阿Q,還會把爭吵當成兩個人加深認識和磨合的必經路,爭吵的殺傷力便不那麼高。

 

轉載自晴報http://skypost.hk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心晴百態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