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2-12-13

奉子成婚是負責任的行為嗎?

  他說:「米已成炊,那麼我應負責,我們結婚吧!」她反覆思考這句話,出現了一大串問號:草草結婚是否對各方最負責任的安排?不是不愛你,但我們也不肯定對方是否理想的終身伴侶。因未婚懷孕而結婚,要冒上他日因了解而分手的風險,豈非對你我和孩子更不負責?

 

  有人說︰「那是一條小生命,你應讓他來到這個世界,就算交給有心團體去安排有心人去收養他,那也是負責任啊!」她想:若要生下來,我必定要自己照顧孩子才算得上是負責;若要他等運氣,他的將來是禍是福,也是未知之數,我帶他來到這個世界,彷彿只是為了減低自己可能被視為殺生者的罪名,卻難以減輕我的自責!

 

  她想:要是現在我放棄或暫停學業,把他生下來養育他,只會加重爸媽的經濟和心理負擔,我也會自怨,孩子的生活也不見得幸福。

 

  至此,她毅然致電男友說:我只要你做一個負責任的行為,就是陪我去找家計會求助,我要終止懷孕!我希望我們共同面對這一關,這才是對大家負責的決定。

 

轉載自晴報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心晴百態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