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3-02-28

別在傷口上繼續灑鹽

  小美的初戀情人是她的大學同學,拍拖的三年間,男方不斷與其他異性同學發生曖昧關係。雖然旁觀者大多對這段感情悲觀,小美卻堅持自己才是男朋友的最愛。可惜男方變本加厲,漸漸疏遠小美,令這段關係無疾而終。其實雙方從未正式分手,男方更繼續與小美來往,還常常找小美「談心」,把她當作戀愛專家般諮詢。由於她很珍惜這位「知己」,縱使他從不關心小美的近況及只顧談論自己的情史,她也耐心聆聽並盡量提供意見。

 

  在輔導的過程中,小美發現自己其實並沒有放下這段感情,雖然明白男方未必會與自己舊情復熾,但卻憧憬在他心中佔一個特別位置,結果每當男方向她訴說感情生活時,她形容好像自己未癒合的傷口被灑鹽一樣。

 

  小美不斷與男方維繫這種關係,可能是由於雙方從未正式分手,她未能面對及處理失去這段感情的哀傷。小美要勇敢面對失去男朋友的事實,並學習在這段關係中設界限,避免繼續受到傷害。

 

轉載自晴報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心晴百態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