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3-03-07

感情錯配會對心靈帶來甚麼創傷?

  紅出身微寒,歷盡滄桑,遇上一位有家室但又對她愛護有加的男士。紅珍惜感激男友的愛和關顧,自覺絕不能令他的家人無辜受傷害,十數年來都非常「識做」,適當時候便徹底「隱形」,不為男友帶來半點麻煩。

 

  紅從不抱怨自憐,面對不能掌握的未來,她選擇活在當下,不去多想,免添憂慮。

 

  君獨立自主,對愛情、對伴侶都有憧憬執著。廿多年來,君從不乏追求者,但能令她感到志趣相投和合拍的全都是已婚的好男人,令君常受不完整的感情和道德的矛盾煎熬。好容易才斬斷一段情絲,卻又不期然陷入另一個感情泥沼,苦不堪言。

 

  君也曾妥協,嘗試與條件合適的單身男士交往,但實在無法忍受那「話不投機」、「無趣無味」的感覺。一次又一次的情傷,令君不禁埋怨老天為何總要作弄她。

 

  紅和君的經歷,似在說明某類感情關係總需要相應的思維、期望和相處模式配合,錯配了不單帶來傷痛,更可以令人對生命感到怨憤和失去希望。

 

轉載自晴報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心晴百態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