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4-06-04

皇家雅士谷賽期

  金融市場似乎沒甚麼大動作,最近則積極計劃再歐遊,而我的第一站將選最愛的英國,除了有百看不厭的古堡建築,還有不可錯過當地年度賽馬盛事─皇家雅士谷賽期。
  

 
  皇家雅士谷賽期每逢六月舉行,為期五日,今年定於六月十七日至二十一日舉行,而香港馬迷亦可從電視觀賞首尾兩日的賽事。
 
  既然有皇家的銜頭,自然雲集了皇家貴族及達官貴人,屆時英女皇與一眾皇室人員都會到場。而上年英女皇伊利沙伯二世的愛駒勇奪雅士谷金盃,更是二百零七年以來第一位贏得這盃座的在位君主。
 
  另外,場地亦不在話下。話說舉辦場地「雅士谷馬場」(Ascot Racecourse)於1711年創立,是英國頂級賽馬場地及皇家雅士谷賽事的發源地,始於喜歡賽馬的安妮女王在溫莎城堡不遠地區舉行賽馬比賽,已有超過三百年歷史。而此重要場地曾於二零零四年九月廿六日關閉並耗資近兩億英鎊來重建,並於二零零六年六月二十日重開。
 
  除賽事本身,入場人士服飾亦是重點,英倫給予外界的印象是優雅的,男士一律穿「踢死兔」,而女士的帽飾更為重中之重。女士帽飾要求嚴謹,帽飾底部直徑最少4吋,即約10厘米,如果平日在街上遊走可謂浮誇,但參與雅士谷盛事,不戴上帽飾才令人側目,亦因為英國人對帽飾如此重視,當地亦有舉辦帽飾設計比賽。
 
  還記得上次參與在港的莎莎婦女銀袋日,場上花多眼亂,今次難得撞期越洋到英看看雅士谷賽事,屆時蝴蝶共舞一定令我目眩。不過我是否要先趕訂造或租一套踢死兔呢?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馬壇.誌趣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