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4-11-05

粉紅盛宴

  要用「靚」字去形容馬場,一年度的馬季大概只有這天,是的,說的正是「莎莎婦女銀袋日」。這天的馬場,與平常在馬場的光景完全不同,為這個地方注入一點粉紅,而且是非常亮麗,這種感覺是由你踏進駛往馬場站的列車時已經感受到,因為即使在列車上,你也會發現這天與你同車的鄰座也特別的悉心打扮。

 

 

  婦女銀袋日已經有過百年歷史,初時騎師勝出婦女銀袋賽,可以算是「財色兼收」,因為這場比賽是唯一一個可以收取獎金的賽事,而且還可以與頒獎名媛共晉午餐。現在單是銀袋賽獎金已經有275萬元,但仍保留以一個藏有一枚金幣的銀袋作為獎品紀念的傳統,而今屆頒獎嘉賓更是剛結婚的高圓圓,冠軍騎師或可沾一沾旺氣,成為騎師王。

 

  說起來的確十分慚愧,參加銀袋日已經好幾年,每次都只有那個有點麻煩的妹妹陪同入場,甚至要出動銀彈攻勢,在事前幫她張羅頭飾、衣服,幸好現場有化妝專櫃,否則都不知到哪裡找一個化妝師幫忙。

 

  不過今年,早於十月初,這個妹妹一看到有關銀袋日的報道,就已經急不及待致電約我,說到底,為的原來是那些由Mickco Chan設計的精品。「那紫色手錶配上Mickco Chan的插畫,加上這個通花手袋……」一路走在IFC外的天橋,思緒已經飄至11月的沙田馬場內,想像悉心裝扮的女士們,穿著小禮服在沙圈中游走馬匹之間,就連平常在沙圈正裝打扮「派貼士」的Jenny也會在當日穿戴頭飾,真是看馬也特別精神,而且當日還有一眾名模到場作時裝匯演。

 

 

  「記得著靚少少!我們要自拍贏手機!」妹妹一句話把我從幻想中帶回現實,甚麼自拍?原來是那個自拍館也於當日進駐馬場,讓人在賽事中間自娛。「難怪那麼難得,自動自覺陪哥哥!原來是要我花錢幫你扮靚,然後自己在社交網站『威』」。唉,今時今日做人哥哥甚艱難,唯有齊齊穿上戰衣,一同拍到夠。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馬壇.誌趣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