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5-02-04

翻新改良更合期望?

  臨近歲晚,雖說已購入新屋,但周末仍被媽媽叫回家大掃除,說是去舊迎新的傳統,不過有時候舊未必是不好,將舊東西翻新改良,甚至更有意思。

 

  近日港交所又密鑼緊鼓,頻頻有新搞作,似乎要在馬年臨走前,積極推出更多新政,當中不得不提其中一項 - 收市競價時段。

 

  

  還記得08年初出茅蘆,卻遇著金融海嘯,每日市況十分波動。當年作為新人的我,每日更緊張得不知如何是好,那段時期幾乎也要絕跡最愛的馬場,而港交所在那期間首次引入收市競價時段,令收市價出現更大波動。股評人青姐胡孟青甚至在鏡頭前因匯控質低至33元而淚灑當場,要知道,匯控是不少股民心目中的王牌股票,那天對著客戶真的無言以對。港交所最後不得不在市場的聲音下暫停這不足一年的制度,現在回想起也實在是情況轟烈。

 

  多年後的今日,港交所再推相關制度的諮詢,但今次建議引入5%升跌幅限制及隨機收市價,將制度改良修正,推陳出新,符合市場期望。雖說市場對新制度都需要時間適應,但有這趕上時代步伐的機制,大家都覺得有所進步。

 

  雖然最近忙於為新制度作研究,但作為馬壇的忠實支持者,當然也不會錯過馬會最近推陳出新的方案,將四重彩和四連環兩個彩池合併,合併後每場賽事都可以玩四重彩及四連環。

 

  其實四重彩這個彩池早在70年代已經推出,曾一度停辦,至去年再重新回歸。聽說在最初期的時候,曾有人以50元投注四重彩,最終獲派破紀錄的彩金330萬元。當年的330萬元已經是一筆可觀的彩金,可以購入幾個「磚頭」了。

 

  

  以最小投資作最大回報一向都是人夢寐以求的事。四重彩派彩吸引,去年復辦後亦曾派逾89萬元的彩金,馬迷亦對此反應熱烈。現在再下一城,與四連環合併,相信不少馬迷都不會錯過可以場場下注的機會,說不定有幸運之神的眷顧,中一場有多寶的場次,回報就更加吸引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馬壇.誌趣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