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6-05-20

選擇人生的痛苦

  在網上看到一段影片,主持人表示有人訪問了100名臨終前的老人,要他們回想人生中最大的遺憾是甚麼。結果大部分人回答的都不是關於他們做過的事,而是關於他們沒有做過的事、沒有冒過的險、沒有實踐過的夢。如果大家能夠醒醒,想一想自己的存在理由,想想當夢想選中了你,你又有沒有抓住它的勇氣?還是,你只會目送那個夢想溜走?

 

  其實,每個人的心裏都有一個專偷夢想的小偷,它叫做「懷疑」,殺過的夢想比失敗的還要多。所以,如果你有夢想,就要用生命去追求,即使過程非常艱苦。大家可以選擇那是邁向成功的痛苦,還是遺憾終生的痛苦。因此,我最怕遇上的人,不是討厭或攻擊自己的人,而是那些只顧坐著光想像但不行動,甚至向你潑冷水的人。

 

  阻礙行動的,根本不是失敗,而是你覺得會失敗的那種想法。

 

  像當年的長途電話、之後的光纖寬頻到後來的電視,其實都只不過是因為社會有需要,所以即使對手有多強大,我能動用的資源很少,犧牲多少私人時間,我都認為值得一試。所以,人生中的許多決定,其實只是一些單純的原因,只是大家都將事情複雜化了。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維基解碼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