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5-06-02

社會撕裂及「黃逼民反」

  香港社會撕裂了!但當大家開始深究社會最嚴重的撕裂來自甚麼,是政治還是意識形態?是兩代之間的問題?我認為令港人最憤怒的撕裂,應是來自眼前文明教養的崩潰。

 

  香港政治上的分裂,遠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國民黨政府敗走台灣時已存在。國共之爭,中間更夾着一個英殖民地政府,過往政治仇視日子比今天更嚴重的多的是。至於意識形態,早有文革後有六四,如今回歸祖國18年,才吹些甚麼港獨親英殖民風,除了幾個小丑左跳右跳,大家都會問:「唔係嘛?」

 

  代溝每一代都有,到今天除小部分藍父母黃學生家庭,一般情況並非太差。但為甚麼今天香港社會這麼撕裂?原因是以上所有加起來,再配上文明教養的崩潰,才令一向處世不驚的港人突然醒覺,原來香港核心價值觀已像被泥石流在沖走。以往大部分港人對泛民搞些甚麼反共反政府行動,一向採取容忍態度,甚至同情。過往一年冒起洶湧的反泛民情緒,實在前所未見,歸根究底,還是他們自毀長城所造成。

 

  港人尊崇文明教養學問,更視教授、學者、律師、專業人士、大學生為表表者,這些正正都是泛民骨幹分子。但這一年來,他們提倡佔中搗亂,更帶頭犯法,和黑社會分子狼狽為奸,置港人利益於腦後,佔領、拉布、鳩嗚、光復,拖民生和經濟後腿,無所不做。

 

  最近他們的行為愈來愈爛,公然侮辱恐嚇為常事,甚至高呼殺警滅門。一些大學生變成「黃衞兵」,視法律及規則為無物,律師學者不但不出聲,竟在背後或公然支撑,法律似乎更被扭曲成為他們的護身符,香港人看在眼內,恍惚回到文化大革命前夕;文明正在消失中,我們能不恐慌嗎?

 

  當學問並不等同文明及教養,正是價值觀的幻滅,也是社會憤慨反彈的由來。過往黑社會最猖獗時代,也不敢公開記招宣揚他們的不法行為,今天在某些主流及網上傳媒配合下,一星期最少兩三次公然正常化他們的惡行。

 

  撕裂因為港人再忍不下去,由容忍轉為反彈及反抗,也是「黃逼民反」年代的來臨了!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星期二周融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