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6-27

莫意氣用事 累全民受苦

  反修例引起的風波連日來已蔓延至社會各界,對公共服務的正常運作造成了不少衝擊。繼日前灣仔稅務及入境事務大樓分別遭示威者堵塞擾攘,需服務的市民大受影響後,昨日個別公立醫院警崗開始沒有警員值勤!從政治漣漪醞釀而成的民生巨浪,受影響的都會是港人,懇請各界三思、克制。

 

  就醫學界、衞生服務界及法律界部分人士及協會等聯合要求警務人員「不要阻礙救護工作及尊重病人私隱」等言論,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以「Behave Yourself」為題發出聲明,強調警方重視市民私隱保障,只在合法及合乎程序下,向醫院醫護人員索取病人資料。對有警員被指滋擾醫護人員或妨礙救護工作,協會認為應提出證據,否則有關人士便須向全體警員致歉,而昨日則已有公院率先沒有警察當值。

 

  警察員佐協會的聲明及相關行動,明顯是向近日社會部分團體及人士針對警隊及其家屬的言論、侮辱及不合理施壓,作出回應。不過,若沒有警察駐守醫院,病人要安心接受治療,並不容易。事實上,江湖仇殺,兇徒追殺至急症室斬人亦不是從未發生過。為「保障病人私隱」,公院昨日就有此情況︰警方想到醫院尋找一宗交通意外的傷者,醫院竟拒絕提供資料!於是警方欲再憑救護車車號找傷者資料,又被拒絕!這樣到底對傷者及公眾有何好處?

 

  試想想,若有青年因自殘或自殺而被送到急症病房,他/她可能會因未能及時被識別經常自殘者,錯過了及時獲情緒輔導,甚至制止傷者再自我傷害的時機。

 

  社會譴責任何暴力,而絕大部分市民都會支持警方執法,保護市民生命財產,維持社會秩序。對警方撤去駐院警員,相信普遍市民只能深感無奈。當然,對部分抱有偏見,甚至敵視警察的人來說,這卻是個很好的藉口,讓他們可繼續猛烈批評警方。

 

  執筆時,民陣昨晚的集會尚未完結,我們衷心希望集會能和平進行,不再爆發警民衝突。然而,樹欲靜而風不息,愈接近周末G20峰會,反政府行動愈會升溫,即使昨晚「吉人天相,大步檻過」,明日立法會外的集會又將如何?

 

  其實普羅港人一直期待的,是幾番風雨過後,最終陽光依舊。

 

轉載自: 晴報

更多為理發聲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警察 #醫院 #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