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6-02-05

小工具自製雲端音樂庫


 

  傳統用手機聽音樂都是播放儲存在手機的檔案,不過現在透過Beat這個雲端音樂播放工具,便能直接播放儲存在雲端服務的音樂。Beat分别支援Google Drive、Box、Dropbox及Microsoft OneDrive雲端服務,能以透過串流方式,將雲端服務的音樂直接在手機播放,節省手機儲存空間。

 

軟件名稱:Beat

最新版本:2.3.0

軟件類型:免費軟件

下載:https://goo.gl/WNBFhi

 

上傳音樂至雲端

 

  要讓Beat播放雲端儲存的音樂,首先要將音樂上傳到雲端儲存如Google Drive,建議新增一個資料夾如「音樂」以方便管理,而Beat本身支援不同的主流音樂格式如MP3、M4A、WAV等,直接上傳便是了。

 

 

收聽雲端音樂

 

  首次開啟Beat時,軟件會出現音樂播放來源的選項,選擇CLOUD便會出雲端服務的畫面(按:Beat可當一般音樂播放軟件使用,可隨意在軟件中切換音樂來源)。

 

 

  不論你使用那個雲端服務,透過Beat播放音樂前都要先登入帳戶及進行授權。在Beat的主畫面點按下雲端服務的圖示便會出現登入畫面,再根據裏面的指示便可。你更可同時登入所有Beat支援的雲端服務,以播放來自不同雲端的音樂。

 

 

  登入雲端服務後,Beat會列出所有資料夾的名稱及可播放的音樂,每個資料夾的左上方設有Play圖示,一按便能播放儲存在資料夾內的音樂,當然你仍可逐一選擇播放。若你選擇播放資料夾內的所有音樂,就會出現如圖的畫面,跟傳統音樂播放工具相同。 

 

 

  在播放音樂時,Beat會在手機通知列顯示出播放操作鍵,在軟件的設定中也可啟動浮動按鍵,方便你隨時跳歌或暫停。

 

 

  播放時按下畫面下方的歌曲名稱便會出現全螢幕的播放畫面,裏面提供循環或隨機播放選項。此外,理論上加入專輯封面的音樂,於Beat播放時都能顯示,不過筆者在試用時卻無法使用這個功能。

 

 

  跟傳統音樂播放軟件一樣,Beats提供播放清單功能,讓你自行設定歌曲的播放次序,但要留意是播放清單只對應單一雲端服務,即是你不可同時將Google Drive及OneDrive的音樂以同一播放清單儲存。

 

 

  此外,Beat亦提供衡音功能,不單提供多項音效預設選擇,更可自行逐一調校,有助提高聲音質素。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手機應用tips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