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8-11

簡易家居監控 有異常即通知

  縱使智能手機有不同的應用程式來實現家居監控功能,如筆者之前已介紹過使用舊手機來變造網絡鏡頭,惟仍未滿足到高要求用戶的需要。因此,市面上出現各式各樣配合手機使用的網絡監控產品,其中筆者近日試用TCL LIFE智能家庭監護套裝,有齊網絡鏡頭、門窗感應器、傳感器,以及智能閘道器,利用專用手機應用程式,即能監控家居的一舉一動。$1,499的投資,還是值得。

 

 

4大元件組成

 

  TCL LIFE智能家庭監護套裝由4個監測元件組成,繼有LIFECAM IP網絡鏡頭、LIFESENSE門窗感應器、LIFEDETECT人體感應器及LIFECONNECT智能閘道器。其中網絡鏡頭及智能閘道器經Wi-Fi連接上網,而兩個感應器則以ZigBee無線通訊技術連接智能閘道器。 

 

 

手機連接元件及設置 

 

  在使用前必須透過專用手機應用程式TCL LIFE作出相關設置,該應用程式同時支援Android及iOS平台。整個設置過程算是簡單,簡單來說就是依照應用程式的指示登記帳戶,以及將元件逐一連接家裏的路由器或智能閘道器即可。

 

 

  若一切順利,應用程式的主畫面便會看到所連接的元件,你還可以將監測元件設定在不同的房間作管理,又或套用其他的使用模式以一按啟動或關閉指定的監測元件。

 

 

查看家居畫面

 

  LIFECAM網絡鏡頭可說是整個監護套裝的靈魂,使用後不單可實時查看所拍攝的畫面,還可即將畫面以相片或影片儲存,同時也可經手機把聲音傳送至網絡鏡頭來播放。當然,錄取後的相片及影片,是可直接在應用程中查看。

 

 

  網絡鏡頭本身也提供偵測功能,當偵測到有異常的活動及聲音即會在手機提示,功能跟傳送IP網絡鏡頭相若。在設定中亦能設置定時錄製功能,大家可按需要設定啟動之時間。

 

 

活動感應即時通知

 

  不論是門窗感應器或人體感應器,當偵測到任何動作,如門窗打開或有物件移動,會即時在手機顯示通知,配合網絡鏡頭便能立即查看家居畫面,在應用程式中更能查看詳細的紀錄。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手機應用tips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