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1-03

訪山口縣岩國市 看百年古橋 $375歎河豚

【第3站】走訪尾道「貓之細道」

 

【第3站】貓之細道到處都可看到不同的貓裝飾。

 

  位於廣島市約一小時車程外的尾道是個可愛的城市,踏出火車站,就已經感受到這個小城的可愛。眼前是瀨戶內海的景色,火車站後卻是小山,步調自然慢起來。

 

【第3站】福石貓固然可愛,我卻更喜歡這隻有「-_-」表情的石貓。

 

  尾道是一個宜於步行的城市,不少人喜歡坐纜車到山頂,再慢慢步行落山,我們卻選擇由艮光寺旁邊的小路開始,在「貓之細道」散步。

 

【第3站】招財貓美術館內除了招財貓,還有園山先生的作品。

 

  「貓之細道」除了是因為附近經常有貓咪出沒外,更是藝術家園山春二於十多年前開始以圓石繪成貓樣,是為「福石貓」,四處擺放,據說現在已經有超過一千顆,每顆都有不同「功能」,引來遊人來這裏摸福石貓來祈求好姻緣或健康。不過最讓人興奮的卻是由園山先生開設的「招財貓美術館」的數隻貓咪,其中黑貓Nora更會跟著人四走,一點都不怕生!貓之細道一帶全是古舊的民居建築,細斜的小巷亦非常寧靜,不妨慢慢散步,累了,便在附近的咖啡店喝一杯,感受寧靜的美好。

 

【第3站】貓兒都不怕人,隨時在你腳邊曬太陽洗澡。

 

貓之細道

 

路線:艮光寺旁小路上行三分鐘便是貓之細道的入口,可經過招徠貓博物館、酒吧、梟之館及香草茶園,一路向上走。

交通:廣島站乘JR山陽新幹線(東京方向)至福山站,轉乘JR山陽本線(三原方向)至尾道站,全程約一小時,車費約356港元;或從廣島站乘山陽本線(糸崎方向)至三原站,轉乘山陽本線(岡山方向)至尾道站,車程1小時50分,車費約112港元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抵玩自助遊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