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1-04

冬遊北海道賞十勝川燈會

  嚴選北海道必遊的冬日節慶,1、2月的十勝川「白鳥まつり彩凜華」該能躋身首三位。圓椎體的燈飾,伴隨音樂在雪地閃亮,浪漫不已。

 

燈飾按地勢擺放,色彩繽紛,看着已覺得很開心。

 

  十勝川的白鳥まつり彩凜華,可謂隆冬時最具人氣的節慶。從1月中起,十勝が丘公園裝上了600多個三角錐體及球體的燈飾,顏色各異,大小也不同,放置於場館的不同位置。聽說這是當地農民用不織布製作,最高的達五米多。今個冬日已踏入第26屆,由1月21日至2月26日,每晚7時至9時,燈飾會定時按音樂節奏閃動——就是這種獨特美景,吸引不少遊客冒寒也要來欣賞。場內還有熱食提供,如熱狗、熱牛奶等,都是用上當地的食材炮製。今屆節慶更橫跨農曆新年及情人節,如到當地別錯過欣賞。

 

琥珀色泉水

 

除了燈飾,雪地還有不同的冰雕,遊客都可以親近拍照。(PRIME ROAD東北海道推進協議會圖片)

 

  十勝川的溫泉也很有名,一場來到怎可不泡。這裏的溫泉水呈琥珀色,質感帶滑,被命名為「濕原溫泉」。有指是因為十勝川約1,000米深的河床,藏有一種亞炭的岩層,與植物的有機物產生一種腐植質,以致水色跟質感不同。當地人則引以為傲,並指泉水可紓緩多種肌肉痛及慢性病。

 

交通

 

  可於JR帶廣站乘坐往十勝川溫泉的巴士,於ガーデンスパ十勝川溫泉站下車後,步行10分鐘。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抵玩自助遊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旅遊 #北海道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