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2-01

岐阜踏雪行 觀冰瀑.賞點燈

  隆冬這季節,到日本滑雪當然最好,即使去賞雪也不錯。賞雪可先到岐阜的小坂一趟,參加刺激的徒步遊冰瀑布;然後再到世界文化遺產白川鄉,一睹冬日合掌屋亮燈之美……

 

小坂是日本瀑布之鄉,大小瀑布有216條,嚴冬下都凝結成冰掛。

 

  岐阜屬內陸縣,森林覆蓋率達八成,冬季屬「豪雪地區」。小坂為下呂市的一個小城鎮,有「瀑布鄉」之稱。據當地統計,短至5米、長至50米的瀑布就有216條,數目為全日本之冠。每年1月至3月,稍有行山經驗的人士,都可參加「小坂之體驗」三公里徒步遊冰瀑布活動,體驗雪中徒步,欣賞岐阜大自然之美。

 

白川鄉光影騷

 

白川鄉是旅遊熱點,冬季的點燈日吸引不少人冒雪前來。

 

  岐阜最受歡迎的遊點,想必非世遺白川鄉莫屬。每年當地下雪量總比其他地方多,也為合掌屋群添加了堆雪靚景。每逢1月中至2月中,連續7個周六(其中一次連著周日),將會舉行亮燈活動,到今年活動將踏入第31屆。聽當地人說,這活動是自由參與的,其實是用射燈照亮自己的合掌屋外牆,參與的還有神社寺廟,以及部分旅館與食肆。

 

每年1月中至2月中,白川鄉都會舉行點燈活動。

 

小坂交通︰乘坐JR至小坂站,轉乘巴士於道之站下車

遊網︰www.osaka-taki.com

白川鄉交通︰可在高山市乘坐往白川鄉的濃飛巴士約一小時車程

遊網︰www.shirakawa-go.gr.jp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抵玩自助遊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旅遊 #岐阜 #白川鄉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