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2-14

春臨荷蘭 遊船河賞鬱金香

  春日外遊,賞花行程自不可少。遠飛歐洲,現時不少河船公司都趁春季推出賞花航程,早前乘坐的河船Ama Certo在3、4月期間會暢遊花國荷蘭,感受被鬱金香花海包圍的震撼。

 

每年1月20日的鬱金香日,為冰冷的阿姆斯特丹帶來一抹春色。

 

免費任取鮮花

 

不論是遊客或當地人,來到Pop Up Garden都可以任取鬱金香。

 

  荷蘭庫肯霍夫是全球規模最大的花卉花園,今年的賞鬱金香花期定在3月23日至5月21日。但其實每年由1月20日至4月底,當地花農都會在達姆廣場(Dam Square),擺好近20萬朵鬱金香花砌成的花壇,並定名為「鬱金香日」,迎接春季開始的同時,也藉此為鬱金香花季拉開序幕。

 

庫肯霍夫花園在3月23日至5月21日,有700萬株鬱金香靜候遊人光臨。

 

  今年的設計是向《Mondrian to Dutch Design》名畫致敬,花壇色彩繽紛奪目,午後一時遊客才可以進內參觀。不過最受歡迎的是鄰旁的Pop Up Garden,內裏鮮花任取,深得遊客跟當地人喜愛。這裏較多檔攤是賣鬱金香的根球,有各式不同的包裝,貪過癮買了罐裝、一個根球的,店員指要在低溫的日子才置泥、澆水,兩個月後自會開花。不少人都誤以為鬱金香是荷蘭的國花,但其實它只是經濟作物,每年有1.2兆朵的鬱金香傾銷世界各地,連帶種植的花田也成為景點。

 

細賞城內水道

 

在Herengracht運河一帶,房子緊貼而建,甚至有幾幢是左傾右歪。

 

  遊阿姆斯特丹,不能不來一趟水道遊,乘小型觀光船於水道間穿梭,以另一個角度看這地方。這裏跟意大利威尼斯相比,水道明顯較長、較寬,且有規劃,是放射式的往外發展,90個小島以1,500座橋樑連接。城中最古老的三條運河,分別為Herengracht、Prinsengracht及Keizersgracht,先後建於17世紀荷蘭王國最鼎盛的時期。Herengracht運河多經交通要塞,橋樑偏闊大,多是石橋且帶雕花,繁忙且熱鬧,兩旁泊滿船屋。Prinsengracht感覺較寧靜修窄,綠樹成蔭,別有洞天。同樣有較多民居的Keizersgracht,孔橋最吸睛,清幽之餘還可窺探當地人悠閒的生活。

 

  河岸上有不少樓房,彼此幾乎是貼著而建。當地人有個說法,要看一個人有沒有錢,看大門便可,愈闊落當然愈富有;相反大門愈窄,又住近河岸,窮光蛋也!

 

  沿路也看到不少船屋,大家都好奇不已。導遊解釋住船屋其實一點都不便宜,買一艘普通的船屋不貴,但連同停靠水道的那片小土地,分分鐘索價400萬元。那筆錢不能省,事關要駁水電煤氣兼供水、排污系統,加上出入口、信箱、門牌……大家聽罷都嘩嘩叫。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抵玩自助遊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荷蘭 #鬱金香 #旅遊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