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6-18Text: Elaine NgPhoto: 受訪者提供

【一條龍服務】本地初創提供簡便退貨方案,助電商解決跨境交易痛點

望推首輪融資 拓展大灣區及東南亞市場

 

  作為本地初創,Return Helper現為香港科技園旗下培育公司,創業資金則來自團隊斥資,並從安排退貨的操作費獲取利率。Roy表示,他們已計劃展開首輪融資,以擴充團隊及進行產品開發,「我們希望有資金拓展大灣區及東南亞市場,並擴充我們的團體,配合業務發展。另外,我們亦希望參與香港科技園的其他合作計劃。」

 

  現時,Return Helper團隊只有8人;Roy坦言,由於業務發展比預期快,希望盡快擴充團隊配合發展需要。他說:「現時我們的團隊在香港和台灣均有4人,其中3人更是今年才加入的,團隊成員的工作已overload(超負荷)了!希望今年底可將團隊人數增至10人,明年再將團隊增至20人,在內地增設銷售部、市場部、公司會計等,繼續拓展業務至大灣區及東南亞市場!」

 

初創必答題︰

 

1. 你認為成立初創(start-up)先要具備甚麼條件/有何準備?

Roy︰在成立start-up前,先要有一個清晰的計劃和cash flow forecast(現金流量預測);其實賺錢多或少對於一個start-up而言並非最重要,反而管理好cash flow才是關鍵!因為沒有現金流,公司就可能面臨倒閉。

 

 

Return Helper的退貨方案為eBay官方推薦的服務供應商之一。(受訪者提供)

 

2. 在成立初創後,如何在芸芸對手中突圍而出?

Roy︰作為start-up,在行業上是新手,又沒有reference(往績可供參考),因此第一單與大公司的交易,是發展初創的重要milestone(里程碑)。當擁有第一個大公司客戶後,很容易就會獲得其他客戶支持,並相信你是可靠和服務好的!以Return Helper為例,由於我曾在eBay工作,了解他們的內部和需求,我們於2019年5月正式推出,到7、8月已和eBay談好合作,讓我們的退貨方案成為eBay官方推薦的服務供應商之一,這亦令我們的方案可突圍而出!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我要初創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管理 #創業 #初創 #startup #融資 #募資 #人才 #退貨 #電商 #網購 #eBay #物流 #return helper #存倉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