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3-06

【大碼女生顯瘦法】5招教你揀衫更得體又有品味

  有一位客人來電要求幫忙,她是老闆的私人助理,被授命要為老闆添置新裝。因為老闆太忙,既沒時間去看,也不願花時間,也更沒耐性去shopping。

 

  我們的工作本來也希望為客人解決問題,就是要化勞選衣服購置衣服,理論上也要見見客人,理解多一點資料才會去行動(添購)。但這位老闆太忙了,也沒時間,這個助理急得不知怎麼辦,就是要找幫忙!

 

 

  平時這類case不多,有時也會視乎情況去做。因為大家都知道有客人充足的資料才好辦事,但不能按章的話,唯有以「靠經驗盡做」,有些時候總得要我們的經驗來靈活處理,特別是風塵僕僕周圍飛的老闆客戶們。

 

 

  提到重量級人物的著裝,要穿得大方得體合身份合體型又有品味,的確有挑戰!所以,順帶在這分享一下重量級(穿雙加或以上)女士的著裝要注意甚麼。想起以往在紐約生活的時候,經常見到重磅外藉女士,眼睛收集了不少「bad examples」的「示範」。例如有些特別喜歡把胸前「扎」得緊緊的,有人喜歡將上身衣服套入褲頭或裙頭,這著裝只會令個人看來更傻氣,也欠美感!重量級人馬著衫最重要甚麼?甚麼不應該穿?

 

 

  首先,心態是排第一位!別指望可以借衣服令你可以顯得如第二個人一般的「高・瘦・美」;是可以稍減少少,但有時是要有信心信念,這個你也會很美!要做的是將最好的自己「拿出來」,不需要跟人比較,就是做最好的自己!當然,有些美感的技巧也要掌握的!

 

  有三件事不好做: 第一,圓領:穿起來兩個山峰都突顯得更「宏偉」,要穿的話,穿V領,或wrap在左或右則邊的衣領,這樣的中間位置會形成起伏,感覺不那麼龐大;腰線位置還可以有點分別,但如果需要的話,直線條的wrap dress也會穿得好看。

 

 

  第二件事不好做:太貼太薄又太貼肌膚的綿質。如果身體的肌肉太明顯有起節感的話,穿這種衣服會令你看來很「累贅」。順帶一提,bra帶也不要太緊,否則擠出胸背的肌肉也不會好看的。

 

 

  第三件事不好做:太粗針的針織衣服,這種物料令你穿起來的量感更加升級,重上加重!要穿就穿較幼的線衣。

 

 

  如果想看來「顯細」或「顯瘦」,又或多點平衡美感,更需要挑選恰當的衣服,less is more,要從款式及布料著手。以下五件事要做:

 

  1. 上衣不一定是深色沉色就好,鮮色也有好的選擇。

 

 

  2. 衣服要寬鬆一點,緊身會顯出問題。

 

  3. 開胸款式,V shape或Wrap dress都好。最好是開胸外套。

 

 

  4. 上衣可以挑選圖案較豐富的,直紋條子或幾何圖案教是較易穿得好看的。

 

 

  5. 布料帶點挺直,把整個圓曲的重線條稍為「拉直」,觀感會「顯瘦」。

 

 

  6. 裡而的衣服可以薄身的開胸的,外面加一件布料較挺直的,特別是上班的朋友,這樣穿,自信心及美感都返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形象UP!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大碼女生 #襯搭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