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7-19

90後日日帶BB返工 同事不滿 (晴報)

  辦公室應該有規有矩,並非無掩雞籠。有打工仔指,一名年輕女同事頻頻帶BB返公司,小孩的哭鬧聲常影響工作,該同事更提議讓孩子與老闆上契,同事為此側目。有人力顧問指,部分公司提倡家庭友善政策,但空間有限,大多難接受湊BB返工。

 

 

  公司容許員工帶子女返工,對許多打工仔來說,可謂不可思議。有網民指一名90後女同事產後常帶BB返工,起初以為她只是帶孩子與同事「打聲招呼」,誰知她由一星期帶一日,逐漸變成日日帶孩子返公司。帖文指,「最過分係佢會問我哋攞著數,叫我哋老闆做個BB嘅契爺,叫老闆送啲嘢畀佢喎」,其他同事知道也「滴汗」。

 

提議孩子與老闆上契攞著數

 

  帖文引起不少網民熱議,有人指,其任職公司也有同事常接子女放學後,「暫託」於辦公室做功課,只要老闆同意便無問題。亦有網民指,有女同事帶半歲BB回公司,令同事困擾,「B女肚餓又喊,眼瞓又喊,坐佢隔籬傾個電話都唔安寧」。另有人認為小孩「點乖都會四圍走及大叫」,不宜帶返公司,會影響其他人的工作。

 

  獵頭公司Core Search董事總經理張慧敏指,外國有些公司容許員工帶子女及寵物返工,甚至在公司提供日間託兒,但香港租金貴、地方細,極少有這類安排。「本港公司有其他家庭友善措施,例如設置母乳餵哺室,方便女同事泵奶,或是讓放完產假的同事彈性上班。」

 

慣性帶子女返工 公司應勸喻

 

  她相信,上述個案應是中小企,因為細公司較少規條,只要僱主同意便可。「可能當事人的職位很重要,僱主為挽留她而同意她帶BB回公司。亦可能是有人自把自為,以為別人唔出聲就等於可以做。如公司發現有同事自把自為,應即時提醒,避免變成縱容。」

 

  安俊人力資源顧問董事總經理周綺萍指,小朋友需要照顧,加上哭鬧難以控制,辦公室是工作的地方,大多數公司不會容許員工帶子女或家屬回辦公室。「公司有機密文件,或者需接待客人,若有其他家屬在場並不適合。」她認為,如員工偶爾帶子女到公司,純粹聯誼問題不大,若變成慣性,公司就要勸喻。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Talk Of The Tow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親子 #職場 #打工仔 #BB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