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9-04

辦公室內日日煮食 女同事惹非議 (晴報)

  辦公室儼如大家庭,但經常在公司煮食,可能會引起非議。有打工仔指女同事每日在公司炮製美食,包括紅豆糕、鴨舌及薑醋,調侃如美食博覽。有人力顧問指,家庭友善措施可促進同事關係,惟員工表現過態,恐有損工作效率,管理層需適時提醒。

 

 

  有網民以「返工定美食博覽呀」為題發帖文,形容有女同事最近帶了一個多功能電飯煲回公司,辦公室頓時變成煮飯仔天地,事主認為雖可品嘗美食,但有感同事亦玩得過態。「上個禮拜整紅豆糕、雞蛋糕、鴨舌,今日又整茶葉蛋,聽日就話整斑蘭蛋糕,後日又羅漢果水………乜啲女人返工咁鍾意搞咁多食、食、食。」事主又譏諷同事不知何時會「搞一蚊雞鮑魚」,感覺辦公室猶如變了「無掩雞籠」。

 

會議室內打邊爐被訓話

 

  大部分網民對於事主有口福一事,感到「葡萄」,形容「咁咪好囉,食埋一份」。亦有人指公司有「零食部」,有同事專責去入貨,是公司一大德政。另有人批評事主心態有問題,直言「又要食,又要開帖嘈」。

 

  盈力僱員服務顧問首席顧問孫立民表示,過去曾聞說有員工帶點心蒸籠、麵包機及雪糕機等回公司,趁午膳時大展廚藝。「視乎公司文化而定,如比較寬鬆的公司就無問題,當大家休息及聯誼一下,可促進團隊關係。」

 

  不過,孫立民指,曾有員工在會議室打邊爐,不但煙霧及味道皆濃烈,還留下大灘油漬,管理層知悉後,最終要向涉事的同事訓話。「最重要勿太喧嘩,如辦公室本身有這樣輕鬆的文化,可跟大隊做,如果沒有的話,忌擅自帶頭進行。」

 

可每月舉辦一次煮食活動

 

  卓越人力資源管理顧問(ExcelNet)行政總裁梁美儀指,公司有家庭友善措施是好事,可拉近同事之間關係,但要留意適可而止。「最怕是員工興之所至,掛住煮食、淋花等,不知不覺拖慢了工作效率。」

 

  她又指,部分機管理層會特意每月舉辦一次活動,例如延長午膳時間1至2小時,讓大家帶物資回公司煮食,或在大節日辦大食會,滿足同事的興趣。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Talk Of The Tow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辦公室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