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9-05

阿哥女友鵲巢鳩佔 垃圾滿屋 家人難頂 (晴報)

  世上最遙遠的距離,可能是阿哥的女友。有網民稱,兄長近日帶女友回家同居,家人被迫與「熟悉的陌生人」相處。雖難忍對方將家居變成「垃圾崗」,但亦敢怒不怒言。有男女配對專家指,女生與男方家人同住後引起衝突很常見,家人忌正面指摘,免雙方關係惡化。

 

 

  寄人籬下,本應事事小心。但有網民在討論區訴苦,稱兄長的女友遷入後,常霸佔公用設施,且衞生習慣極差,令他有意「遷出迴避」。帖文指︰「屋企好大,本身不介意住多一個人,但阿哥女友成日霸住廚房廁所來用,用完又不清潔,成個洗碗盤都係污糟碗碟,更大安旨意要我幫她洗衫。點解一個女仔去到別人的家可這樣不客氣,如阿哥娶她,我自己搬出來算了。」

 

多做家務 較易獲接納

 

  有網友回應,事主若想避免衝突,可請家務助理代勞,免自己變成「工人」,且經常替女方「執手尾」,對方亦不會知道「污糟」的代價。有人則認為事主有「原居民」身份,可直接求女方負責部分家務。不少人質疑何以女方「去別人家住可以似大爺,要別人服侍。」

 

  配對博客容會指,不少個案是女生搬入男方家庭後,與未來奶奶有強烈衝突︰「部分個案最終需要和男友遷出,才能平息家庭糾紛。」她指,如女生遷入伴侶原生家庭,必須「識做人」,例如多做家務才容易獲對方家人接納。「同居後已非單純男女朋友關係,對家庭應有額外責任,故若非與對方早有婚期,不應輕易遷入伴侶家中。」

 

雙方宜先建立親和感

 

  HK Romance Dating配對公司創辦人張惠萍指,有個案是女生自幼毋須做家務,即使家裏不整潔也不覺得有問題,惟遷入男友家中後,常被埋怨懶散,結果男友要尋求輔導協助「教育女友」。張說:「作為家人若想勸服女方,最好先建立親和感,例如明言『當你一家人』、『阿哥識到你好幸福』等,強調女方已是家中一分子,對家庭要有責任。」她建議可為女方分配任務,如「你洗衣,我打掃」等,並且多讚美,令女方感到做事後會有人欣賞。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Talk Of The Tow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兩性關係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