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10-18

親戚結婚 奶奶逼新抱送金器 (晴報)

  中國人講究禮尚往來,有新抱指結婚時,姨婆奶奶給她贈送龍鳳鈪,因此奶奶硬要求她在表姑仔結婚時送金器,雙方為此起爭拗。有婚禮統籌指,部分長輩會在後輩結婚時送贈金器,如平輩未能負擔太貴重禮物,只封人情也合理。

 

 

  送禮是面子工程的一部分,即使是子女送禮,父母也可嘮光。有新抱在討論區訴說,表姑仔準備出閣,奶奶要求她買一對龍鳳鐲送給表姑仔,原因是事主結婚時,姨婆奶奶也曾贈送龍鳳鐲。帖文提及︰「我問過其他長輩,佢哋話唔需要,因為你哋係平輩,淨係做人情就可以!」

 

  部分人指送金器或封利市,視乎家庭文化,形容「收過別人(親戚)的,便要送番比下一個」。亦有人建議將結婚時收到的金器轉送出去,又說如果不送回金器的話,「老人家會一直記住」。另有人批評事主攞了著數,就忘記日後要回禮。

 

利市代替禮物較可取

 

  婚禮顧問歐惠芳指,現時一對龍鳳鐲動輒要近萬元或以上,如平輩不送金器,以利市代替禮物是可接受。「若是表姑仔結婚,雙方關係感覺較疏,不是太多平輩會送金器;而奶奶送給姨甥女就比較合理,因長輩多數是互相贈送金器給對方的子女。」不過亦有例外,歐惠芳表示,據福建人的習俗,若長輩贈送金器給新人,新人需即時回贈金器,例如是戒指或吊墜等。「因為收禮是接收他人的福氣,故不能全取,也要回贈一些給對方。」

 

  大妗姐黎佩甜亦指,金器多是由長輩送贈,事主作為晚輩,若要送禮給表姑仔,封人情已足夠。歐惠芳又指,曾有奶奶要求新抱將結婚當日收到的金器交出,理由是「你已嫁入男家,金器也應歸男家所有」,引起新抱不滿。亦有男家的父母向女家表示,礙於新人結婚花費大,要求女家將人情歸新人所有,惟女家不妥協。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Talk Of The Tow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結婚 #送禮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