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11-06

女尊男卑婚姻 常被外界質疑 (晴報)

  現代社會,當女強人要走入感情生活,很易面對「女尊男卑」窘境。有網民指同事的女兒身居高職,未婚夫僅是普通文員,擔心二人日後情路難行。有男女配對專家指,二人相處最重要有溝通,只要對關係有信心,困難自可迎刃而解。

 

 

  女士身居高職,隨時變高嶺之花。有網民指同事的女兒是專業人士,起薪點已高達4萬元,但未婚夫僅是普通文員,事業發展空間有限,認為二人不匹配。帖文指︰「女方外表不差,未來薪金可望升至6位數字,但她的未婚夫收入和學歷都很普通,屬基層職位,不會有太大發揮。如果是你個女,你點睇?」

 

男方自尊心或會受損

 

  有過來人指,有女親友任職投資銀行,丈夫僅是銀行櫃位職員,婚後甚至當「家庭主夫」十多年,二人亦相安無事,直指外人意見並不重要,「這種事是你情我願」。有網民認同此說法,認為「不用理社會怎樣看,兩公婆相處溝通到,恩愛咪得。」但有網友指出,隨年月增長雙方差距或再拉大,「初初不介意,耐了男仔自尊心受損就有問題。」且當家庭重擔落在女方身上,恐怕會埋怨丈夫「唔長進」,而令感情生變。

 

  極速約會公司214 Dating活動負責人Tammy指,曾有個案是一對情侶已計劃結婚,並預期將來收入有差距,女方家長本來反對,「但見到男仔對個女好好,性格都純品友善,又承諾會上進及轉工,最終獲長輩接納。」她指,女尊男卑的困難主要在雙方心態,只要女方注意相處時勿表現得太「女強人」,或因收入高而「話事」,男方亦多照顧家頭細務,或為家庭儲蓄,自可融洽相處。

 

宜多關心伴侶感受

 

  配對博客容會表示,類似個案多不勝數,最重要是男女雙方有溝通,知道彼此底線︰「有個案是女方任高職,公幹時會坐頭等機位,但與丈夫出遊時會坐回經濟客位,不會將工作地位帶回家中。」另有個案是女方任投資銀行,收入遠高於男方,但男方亦是總經理級人馬,自感在行內有地位,故沒有因而自卑。

 

  容會又指,任高職的女士多數聰明及善解人意,與人相處技巧高,只要留意及關心伴侶感受,即使長輩和家人有埋怨,二人關係亦不會受影響。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更多Talk Of The Tow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兩性關係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