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1-09

「無飯」準新抱 怕奶奶不滿急學廚 (晴報)

  女生入得廚房,出得廳堂,自然可加分。有女網民表示準備跟男友拉埋天窗,惟男家屬傳統家庭,難接受他們做「無飯」夫妻,猶豫是否要學習煮飯。有社工指,家長都會期望子女的配偶多照顧他們,提出要求屬好意,如有異議可由配偶代為出聲。

 

 

  有女網民跟男友打算結婚,她形容雙方已見家長,但男家是較傳統的家庭,未必接受她在婚後做「無飯」主婦,故猶豫是否需學習下廚。她在帖文指,「有啲朋友叫我唔使理佢哋,有啲叫我不如學下煮飯,仲話住家飯可用嚟留住男人個胃。其實識煮嘢食嘅女仔係咪特別吃香?」部分人認為提升廚藝是好事,形容經常在外面進餐「都幾無癮」。亦有人表示經常要OT,很難去買餸,而且「兩個人的分量都唔知點煮」。

 

勿對四大長老抱敵意

 

  循道衞理觀塘社會服務處助理總幹事蔣志恒指,四大長老在子女婚前向他們另一半「施壓」的情況常見。「例如說兒子由細到大獲細心照顧,婚後要煲多些湯水給他飲,令準新抱感壓力。」他建議夫妻間要協調,如遇到類似情況,應由另一半負責應付原生父母的要求,避免衝突。他又說,四大長老的出發點無非為關心子女,新抱或女婿勿認定對方是敵人,否則關係難以建立。

 

偶爾下廚可增情趣

 

  行政人員婚配服務公司「緣來這麼近So Klose」總監Carolyn Chan指,大部分男士都會期望女士略懂廚藝。「有一位來自瑞士的律師,配對時說明希望對象略懂煮食,認為偶爾下廚有家的感覺。」

 

  Carolyn又指,相比韓國及台灣的女生,香港女生的煮食技能略為遜色。「不少韓國女生在11至12歲時,已獲母親傳授廚藝,而台灣女生也會主動跟母親學習下廚。」她認為個案事主提升廚藝也是好事,即使不是每日煮飯,偶爾下廚也可增加夫妻生活情趣。

 

 

轉載自: 晴報

更多Talk Of The Tow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兩性關係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