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1-10

手信分拆送同事 被指小家 (晴報)

  外遊後送手信給同事,幾乎是職場上的指定動作。有打工仔指到日本旅遊時,買了大堆食物當手信,分拆後包裝成小福袋送給同事,但卻被指小家。有人力顧問指,送手信視乎公司文化及同事喜好,一般送贈糖果零食等較易接受。

 

 

  旅行後為同事準備手信,卻被人「潑冷水」,難免感到心灰意冷。有女網民在討論區發圖文,指日前從日本回港,買了大堆食物做手信,由於公司沒有茶水間,加上同事座位較分散,於是將食物包裝成一個個小福袋。但丈夫認為拆開食物再分成小袋的表現太小家,事主猶豫是否仍派給同事。帖文提及︰「原來好多人都唔鍾意收咁嘅小禮物,我只派畀自己組就算喇,其他畀較熟嘅同事,問佢食唔食先派。」

 

  部分人讚賞事主有心思,花時間將手信分成小份。但有網民直言「無包裝,唔知係乜嘢,如果係食物會唔敢食,如果係用品會唔知點用」。另有人指,曾有同事將手信分成小包派給人,結果被埋怨「配給制」派手信。

 

個人用品有偏好 不宜作手信

 

  80後李小姐表示,曾有同事去完日本派手信,未知是否數量有限,他將朱古力及餅乾拆件,用塑膠袋盛載給同事,但不獲欣賞。「有同事話點解唔買獨立包裝的朱古力及餅乾,用手再處理過嘅食物唔衞生,有人仲話可能有手汗。」

 

  盈力僱員服務顧問首席顧問孫立民指,過去曾有員工買了潤膚膏給同事,但同事不太受落。「由於個人用品各有偏好,有女同事說不知會否引起皮膚敏感,有些人更反白眼,直說『有無搞錯呀』,事主感到買了手信還要睇面色,覺得很難受。」

 

送禮時盡量公平 以免惹不滿

 

  孫立民建議打工仔留意公司文化,因為買手信送給同事雖是好事,但也不是奉旨要買。「如果行李太多,或本身不方便帶手信回來,則毋須勉強。」他又指過去被視為受歡迎的手信,如日本的白朱古力餅乾,因太氾濫及太多假貨,近年已被列入「不受歡迎」,市民買手信時也可留意潮流及趨勢。

 

  依依人力資源有限公司營運總監馬盛邦指,曾有員工買的手信被同事揶揄「在樓下便利店也有賣」,明顯是手信欠缺獨特性。「亦有些人只懂個人喜好,買了榴槤及平安符給同事,沒有留意同事討厭榴槤味或有宗教信仰。」他又提醒,送出手信時盡量要公平,以免引起不滿。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Talk Of The Tow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手信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