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1-15

不滿公司廁格太少 打工仔辭職 (晴報)

  商場女廁排長龍見怪不怪,但公司廁所太少竟促使員工辭職?有網民指一名下屬工作表現不錯,惟最近因不滿公司廁所長期爆滿而辭職。有人力顧問指公司硬件配套不足,會影響員工歸屬感,打工仔提出不滿時,不妨反建議方案,管理層會較為接納。

 

 

  遞辭職信有千萬個理由,關乎個人生理需要,也是合理原因。有網民指最近有男下屬請辭,原因是公司男廁只有兩個廁格,同事要排隊去洗手間,因受不了經常要「忍大小二便」,遂決定離職。帖文提及:「我睇完封信都唔知笑定喊好,佢又幾做得嘢,而家都唔知點留住佢」。

 

  部分網民稱,首次聽聞有人因公司廁所太少而「劈炮唔撈」,認為背後或有其他原因,估計其下屬純粹借題發揮。亦有人認為工作環境很重要,其公司茶水間300多呎,另有遊戲休息區給同事使用。另有過來人稱,前公司有逾百名員工,男女廁所各得兩格,人有三急時需衝往商場廁所解決。

 

坐近走廊 員工感無私隱

 

  盈力僱員服務顧問高級經理吳慧琪指,曾有女同事在中小企做文職,由於工作位置非常接近打印機,事主擔心長期吸入碳粒損害健康,或受輻射影響日後生育。「女文員曾向上司反映,但因辦公室實在太細,最後無安排調動位置,事主感心灰意冷而辭職。」

 

  吳續指,另有男員工的工作位置近廁所及走廊,同事去洗手間也會經過他的背後。「事主覺得無私隱,工作時誠惶誠恐,情緒亦出現問題,睡覺也睡不好。」事主曾打算辭職,後來經輔導員鼓勵下,向上司坦白感受,公司亦答應調動位置。

 

辭職多因與同事有衝突

 

  吳慧琪認為,遇上公司硬件配套不佳時,打工仔可先嘗試用方法改善。「例如稍為移動座位位置,或是放置防輻射的配件等。」及後可向公司提出自己的疑慮,指自己已做預防工夫,可惜不太管用,反建議其他方案,可增加管理層的接受。

 

  職工盟培訓中心課程發展副經理譚健忠表示,在過去接觸過的年輕人個案中,辭職的首要原因多數是與同事起衝突、跟上司合不來,其次是嫌薪酬太低及工時太長等。「即使年輕人有不滿,他們多數選擇辭職而不會反映不滿,因他們認為公司不會因他一人意見而作出改變。」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Talk Of The Tow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職場 #辭職 #工作環境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