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1-29

工人「創意」煮食 僱主嚇親 膠袋泡即食麵 蘿蔔炆和牛 (晴報)

  家有地獄廚神,每次開飯都有「驚喜」。有僱主指,發現外傭竟將滾水直接倒入即食麵袋「淥麵」;亦有外傭會炮製粉果即食麵,「創意」食物令僱主嘖嘖稱奇。有僱主團體指,部分工人在履歷表稱廚藝了得,來港後被發現「貨不對辦」,甚至連基本電器也不懂用。

 

 

  日前網上瘋傳有工人將公仔麵壓碎後,直接落鍋乾炒的圖片,引起網上一番討論。不過,暗黑料理又豈只於此,有僱主在討論區指,家中外傭竟將滾水直接倒入即食麵袋「淥熟」,令他非常驚訝。帖文說︰「問佢係咪唔識整,佢話第一次食,唔係呀!」

 

  有過來人指,家人吩咐外傭「摵啲菜嚟浸」,沒料到她真的「摵咗兩塊生菜,用個碗裝住」,外傭還反問僱主「兩塊(生菜)咪係一啲囉」,令僱主哭笑不得。另有人分享經驗,指工人煮即食麵會加入粉果及魚蛋,笑言「餸菜」有點奇怪。

 

部分外傭技能與履歷不符

 

  鍾小姐聘請外傭5年,她指外傭試過將和牛當牛腩,用來炆蘿蔔,令她一額汗。她說:「事後外傭問我為何這些牛肉特別腍,同之前買的牛肉不一樣,我才知嗰塊幾百蚊嘅和牛出咗事!」

 

  香港外傭問題關注組召集人李鎮強指,曾有僱主反映外傭連電飯煲也不懂使用,甚至將米飯連飯煲內膽放入微波爐叮熱;亦有外傭煮鮑魚時,不知事前要浸腍,結果浪費了名貴食材。「部分外傭的CV聲稱識煮餸,但來港始知『貨不對辦』,僱主也很無奈。」

 

可以網上影片教煮餸

 

  香港外傭關注組召集人徐曉彤指部分僱主在外傭抵港後,才知請了「地獄廚神」,寧願自己負責煮食,只讓外傭做家務。「廣東菜變化多,食材也有很多,曾叫外傭煮荷蘭豆炒臘腸,她會烚熟荷蘭豆,結果變成一碟水汪汪的餸。」

 

  徐曉彤建議,僱主可以圖文並茂,甚至附上YouTube等影片,去指導外傭如何炮製餸菜。網上亦有不少烹飪資訊,例如食環署網頁每周會上載「今日買乜餸」資料,附有英文、菲律賓文及印尼文食譜,有助外傭更清楚烹煮方法。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Talk Of The Tow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外傭 #煮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