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3-28

夫妻與叔仔同住一房 阿嫂難接受 (晴報)

  本港居住環境擠迫,部分人組織新家庭想擁有獨立房間也難。有網民指,朋友婚後與男家同住,夫婦需要跟叔仔同住一房,甚至睡在「上下格床」,為此感到委屈。有社工指,與家人同住的夫婦需要適應新環境,部分家庭成員或要「瞓廳」讓出床位。

 

 

  香港樓價處於顛峰,部分夫婦在婚後或需與家人同住。有網民在討論區說起女性朋友的家事,指她結婚後與男家家人同住,因家中空間有限,夫妻與叔仔同住一間房,甚至睡在「上下格床」。帖文提問,「有無女人可以接受到」。

 

  大部分網民都覺得上述情況難以接受,諷刺「人窮都唔緊要,但又要結婚」及「外傭都接受唔到與人同房啦」。亦有人疑惑女事主為何這樣「糟質」自己,甚至說寧願一世單身。另有人認為,最重要是當事人不介意,其他人毋須對別人家事多作討論。

 

準新人多寧願租屋自住

 

  香港公教婚姻輔導會堅道中心教友婚姻及家庭輔導員楊麗儀指,部分準新人與家人同住,大多數會住獨立及密封房間,如果家有叔仔,部分人會作出遷就,例如做「廳長」或將床鋪「朝行晚拆」,讓出房間給兄嫂。「也有些家庭是叔仔與父母住一間房,或將飯廳改作睡房。」

 

  楊麗儀又指,夫妻有親密行為,不希望其他家人聽見,需要一定私隱度,若原生家庭無法提供額外房間,準新人大多數傾向租屋自住。「試過有個案是,已婚女生在上班日就在男家住,因地點就近公司,周末就返娘家住。」因為女事主有感與男家同住「唔自在」,寧願兩邊奔走,多些個人空間。

 

與新家庭成員磨合不容易

 

  循道衛理觀塘社會服務處助理總幹事蔣志恒表示,過去未曾聞說新人需要與叔仔或姑仔同住一個房間,新人多數在婚前,已經跟家人商議如何安排住所空間或裝修。「10個婚姻輔導個案中,約有兩個是與家人同住,且多數有伴侶的兄弟姐妹同住。」倘若要跟兄弟姐妹共享房間,新人寧願租住套房。「因與配偶的家人同住,大家使用廁所及作息時間不同,容易因此起爭拗,他們寧願搬出去住。」

 

  蔣志恒續指,同住要適應新家庭的生活習慣、作息時間及協調使用廁所等問題,原生家庭成員也要接納新成員的加入,大家磨合並不容易。他提醒,即使與配偶家人同住有異議,應由另一半「出聲」,避免產生摩擦。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Talk Of The Tow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兩性關係 #居住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