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4-11

醋妻禁外傭同丈夫對話 (晴報)

  家有醋娘子,家規必定嚴厲過人?有人妻在網上討論區說,平日嚴禁外傭直接與丈夫談話,家中大小事務均要由她代言,被網民嘲諷她欠缺自信,竟會擔心外傭搶走男主人。有外傭僱主團體代表指,如果家中由一人做決策者,或有助減省意見分歧,但毋須禁止女傭與男僱主對話。

 

 

  討論區不時有女僱主發帖文,聲稱擔心丈夫跟外傭關係太好,恐怕「引狐(狐狸精)入室」。有女網民指,由外傭抵埗首日,已跟她約法三章,不可直接跟男主人說話。帖文指,「有事同我講就得,相反老公有嘢叫外傭做,都係透過我去吩咐。」日子久了,雙方已習慣用這個方式相處。

 

  大部分人批評女事主的做法,呈現她的醜陋個性。亦有人認為愈是管教嚴厲,愈是會惹來更大力度的反抗,又指曾經有前僱主也要求員工勿跟其他同事談話,惹來員工反感。另有人笑指女事主欠缺自信,竟然怕外傭有本事「搶走」丈夫。

 

男僱主較隨和 易答應要求

 

  香港外傭關注組召集人徐曉彤指,由於部分男、女僱主對吩咐外傭工作,或是決定家中事務時有分歧,為免外傭無所適從,如家中事務由一人當決策者比較適合。「曾有僱主反映,吩咐外傭做事時,她說男僱主的指令與女僱主不同,反之亦然,實際是分化兩人。」

 

  徐又指,一般男僱主比女僱主隨和,有時未必考慮太周詳便答應外傭的要求,令女僱主覺得丈夫「做壞規矩」。「事實上要是外傭常哭哭啼啼向男僱主訴苦,男僱主也不知如何處理,故由女僱主做決策,可減少分化及其他疑慮。」她提醒,要是女僱主發現丈夫與外傭關係愈來愈友好,應適時提醒丈夫及小心處理,免得成為別人的把柄。

 

常換外傭 或影響日後聘人

 

  香港僱傭公會主席陳東風說,部分女僱主較敏感,擔心丈夫與外傭產生感情而設下苛刻家規。「例如不准外傭跟鄰居談話,或與鄰近打工的外傭交往等。」他指,通常這類僱主都是較常更換外傭,因此怕外傭向外散播消息,影響日後再聘請外傭。

 

  陳又指,曾有僱主因丈夫與外傭關係友好而「呷醋」,於是借故解僱外傭。「我們會提醒外傭,如女僱主醋意重,有任何事還是跟女僱主交代較好,以減低成疑及針對。」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Talk Of The Tow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兩性關係 #外傭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