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4-26

老闆要求著絲襪見客 OL質疑不合理 (晴報)

  部分行業對員工的衣著或有指定要求,但僱主指定女員工要穿絲襪及高跟鞋,是否合理?有OL指,僱主要求見客時要穿黑色絲襪及高跟鞋,猶豫是否要跟從。有人力顧問指,部分行業看重員工形象,要求穿著指定服飾,連小配飾也一絲不苟。

 

 

  早年有女教師因沒有按校長訂下須穿裙上班的規定,被多次召見及要脅可解僱她,事件最終鬧上法庭。有OL在討論區訴苦,指工作需接見客戶,最近僱主要求見客時需穿著黑色絲襪及高跟鞋,事主認為天氣漸炎熱而想拒絕。帖文提及,「老闆問我係咪想無咗個大客,累公司蝕錢,我惟有答應………」,但她疑惑有關要求是否合理。大部分人認為視乎事主從事甚麼行業,如同事也如此穿著,建議她「跟大隊」。亦有人說,如僱主的要求愈來愈過分,也需聯同其他同事一起反映。

 

後勤員工 被要求染回黑髮

 

  盈力僱員服務顧問首席顧問孫立民表示,部分前線服務業人員,例如商業大廈、高級商場及酒店的櫃枱接待員,女性從業員或需穿著整齊套裝或制服,另外配上絲襪,連高跟鞋的高度也有要求。

 

  他指曾有從事後勤工作的女員工因染了紫紅色頭髮,被上司要求將頭髮染黑。「由於她任職的公司走保守路線,而且偶爾有客人到公司開會,上司不想影響公司形象,於是提出要求。」最後這位員工亦同意將頭髮轉回黑色。

 

  孫指旅行社、酒店及金融業等,同樣看重公司形象,對員工的服飾亦有嚴格要求。另外,近年部分國際及直資學校的家長多來自中產家庭,部分學校也對老師的形象有所要求。

 

  ManpowerGroup大中華區高級副總裁徐玉珊指,因員工代表公司的形象,在衣屐要求會比其他行業高。而平日周五及周六的工作日,即使有些公司鼓勵員工穿便服,但也不代表他們可穿拖鞋、短褲及爛牛仔褲返工。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Talk Of The Tow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OL #職場 #職場形象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