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8-03

公司無提供Wi-Fi 員工怨老細孤寒 (晴報)

  不少都市人都是機不離手「煲劇」或打機,要是無Wi-Fi認真頭痛。有打工仔指剛轉新工,發現公司原來無提供Wi-Fi,他批評公司太孤寒,甚至考慮辭職,但被網民取笑太幼稚。有人力顧問指,大部分公司沒有安裝Wi-Fi並非為節省成本,而是擔心資料外洩及網絡安全問題。

 

 

  有網民在討論區發帖文指最近轉了新工,發現公司無提供Wi-Fi,事主認為不可接受。帖文提及「老闆唔想啲人利用公司資源掛住打機或上網,所以唔裝Wi-Fi,叫我體諒,我心諗呢間公司孤寒就孤寒啦」。事主形容無Wi-Fi令他「震驚」,現時仍考慮去留問題。

 

  大部分人取笑他太幼稚,亦有網民揶揄他沒有用無限上網計劃,真正「縮骨」的是他。也有網民同情事主,直言「在公司用電話上網好快用晒啲數據」。

 

不提供Wi-Fi 或因安全問題

 

  獵頭公司Core Search董事總經理張慧敏指,大部分公司不提供Wi-Fi,主因是擔心網絡安全,並非Wi-Fi的費用。「部分行業如公關及廣告業,從業員每日或需以手機接收大量影片及圖文,以便跟客戶溝通,公司會選擇為員工資助手機上網費。」但一般辦公室文職,公司已提供電腦上網設備,根本毋須額外提供Wi-Fi。張續指,部分銀行或投資銀行,甚至有部門連電腦也不設USB插頭,目的是不想員工外洩或截取客戶的個人資料。

 

公司福利 或造成不均問題

 

  不過,張指部分公司確實會為員工提供Wi-Fi,甚至會在茶水間設免費飲品及零食區。但曾有僱主為員工提供免費杯麵、汽水及薯片等,惟有同事每次趁補給零食時,便「霸佔」大量食物再私下享受,惹來他人不滿。「僱主覺得提供福利卻惹來投訴,所以最終決定取消這些額外福利。」

 

  合眾人事顧問有限公司總經理蘇偉忠指,公司會提供Wi-Fi的情況,在市場上只屬「一半一半」,主因部分僱主憂慮一旦開放Wi-Fi,便難以控制員工瀏覽甚麼網站及下載甚麼程式。「例如有些人會羨慕初創公司設開放式辦公室,但部分員工卻認為沒有房間或隔板,隨時被同事知道瀏覽甚麼網站,沒有私隱可言。」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Talk Of The Tow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Wi-Fi #職場 #員工福利 #網絡安全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