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8-15

當大伯姑仔係外人 新抱被批欠大體 (晴報)

  家中太熱鬧,未必人人會享受。有新抱與奶奶同住,不滿大伯及姑仔不時帶妻兒及丈夫回奶奶家食飯,還形容他們是外人,被網民批評不懂人情世故。有社工指,婚後跟夫家同住需有心理準備,尤其是能否接受對方的生活習慣。

 

 

  媳婦跟奶奶同住,雙方需互相包容。有新抱在討論區發帖文,埋怨跟奶奶同住後,丈夫的兄弟姐妹不時帶妻兒回家食飯,形容「唔係咁鍾意屋企太多其他人」。帖文提及:「大嫂常帶仔女返來吃飯,姑仔兩公婆都經常返來吃飯,每星期有四、五日都有外人來吃飯。」

 

  不過,大部分網民批評事主「不分莊閒」,又指真正外人其實是她。亦有人建議事主若如此介意,不如搬出去住。有網民更批評她不懂人情世故。

 

事主宜正面看待事件

 

  80後Joey婚後也是跟奶奶同住,她說丈夫兄弟姐妹多,且不時回奶奶家食飯。「一星期都有兩、三次,有時覺得太密,他們回來食飯時,飯後都要閒聊下,以示尊重。」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督導主任蘇艷芳指,婚後跟夫家同住的媳婦需多些心理準備,了解夫家的生活習慣以融入家庭。「討論區的個案,夫家的家人關係明顯不錯,但新抱的家庭未必如夫家般融洽,故難以理解。」她建議事主正面看待事件,例如夫家的家人很團結,他日老人家有困難的話,他們可分擔及商量。

 

或演變成夫妻間爭拗

 

  她續指,事主的大伯及姑仔回娘家時,若事主要幫忙處理家務,例如買餸煮飯等,而其他人逗留太夜又影響作息的話,事主可能會有微言。「事主可跟丈夫商量,建議家人可否改為周五或周六飯聚,因為翌日不用返工,影響較少。」

 

  循道衞理觀塘社會服務處助理總幹事蔣志恒說,過去有新抱不滿奶奶偏心某一個子女,而這些投訴多涉及家產分配。「例如投訴奶奶只關心某個子女或某個孫仔,覺得丈夫或是子女受冷待。」他又指,這類情況多是丈夫不覺得有問題,太太則表現焦慮及不滿,久而久之或變成夫妻間爭拗。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Talk Of The Tow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人際關係 #新抱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