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8-20

公司提供免費小食 打工仔當午餐 (晴報)

  公司資源可共用,但不代表可濫用。有網民數算慳家同事的行為,包括將辦公室的免費乾糧當作午飯,連蒸餾水也要帶返屋企。有人力顧問指,公司提供福利,要靠同事自律運用,難以硬性規定使用詳情,只能溫馨提示。

 

 

  有網民在討論區訴說部分同事非常慳家,例如將屋企上網服務中斷,返公司才上網。文章又提及:「佢嫌每個月要交近200元上網費太貴,連屋企寬頻都停埋」,真心佩服對方太「犀利」。不少網民和應,紛紛分享自己同事的慳家行為,例如有人將茶水間的免費小食當午飯,連公司煲的滾水也帶回家飲用;亦有網民批評這些同事貪得無厭,連公司食水及電力也不放過,例如有同事特地將家中小家電及手提電腦帶回公司充電。

 

溫馨提示員工 勿濫用資源

 

  80後Janice指,曾遇過一位「慳家師奶」的同事,見她每日放工前都會在公司裝滿1公升蒸餾水帶回家,亦會將子女的補充練習帶回公司影印。「佢話啲水係搭車時飲用,但裝滿1公斤,明眼人一睇就知甚麼事。」Janice說,因老闆對同事較寬鬆,所以沒有跟這位同事計較太多。

 

  安俊人力資源顧問董事總經理周綺萍表示,如公司提供免費小食,也預了同事任食,故難以詳列取用規則。「以杯麵為例,通常不會說明何時才可食,或每日限食多少。」但萬一有同事濫用,管理層可貼出通告,溫馨提示員工善用資源,「即使上司不作聲,其他同事看在眼中,當事人也有壓力」。

 

  對於有員工將私人電器及電腦帶回公司充電,周綺萍指,過去也有僱主反映遇上類似的處境,建議管理層向員工說明。「若員工的工作範圍不會用上手提電腦及iPad等,便不應帶回公司充電。另外,為免員工囤積公司的免費小食,管理層可吩咐茶水間職員減慢補充速度,或是限量供應」。

 

  依依人力資源有限公司營運總監馬盛邦指,曾有員工知悉公司供應免費飲品,每日幾乎飲三罐汽水,甚至「飲一半,掉一半」。「公司都會關注情況,一來是浪費問題,二來對該同事健康也有損害。」要是有人「打包」公司的免費食物,他建議人事部可貼出告示說明不可取走食物。

 

 

轉載自: 晴報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Talk Of The Tow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職場 #免費乾糧 #福利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